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宿州市埇桥区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 应急管理
浏览量:   字体大小:【    】打印
 号: 003192108/202201-00003  信息分类: 应急管理
 内容分类: 其他,其它,企业 发布机构: 宿州市埇桥区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成文日期: 2022-01-14  发布时间: 2022-01-14 09:32
号: 非正式文件,无文号  性: 有效
 废止时间: 暂无  词:
称: 【应对情况】区住建局筑牢春节期间建筑行业疫情防控安全网
人: 初审:尹伟峰     复审:汪飞    终审: 何姗

【应对情况】区住建局筑牢春节期间建筑行业疫情防控安全网

文章来源: 宿州市埇桥区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发表时间:2022-01-14 09:32 责任编辑: 住房和城乡建设局浏览量:
字体大小:【    】打印

【应对情况】区住建局筑牢春节期间建筑行业疫情防控安全网

为保障人民群众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做实做细春节期间建筑行业疫情防控工作,连日来,区住建局多措并举出重拳、用新招,筑牢建筑行业疫情防控安全网。

严格现场管理,把好环境安全关。要求所有进入工地人员必须佩戴口罩、手套等防护措施,特殊岗位须穿工作服,做好个人防护措施;保持卫生清洁与通风,每日对施工现场、办公生活区域及其他人员活动场所进行消毒,加强对冷却水、冷凝水的卫生管理,定期对送风口等设备和部件进行清洗、消毒或更换;严把食品安全关,严格执行食品采购、加工、储存等卫生标准要求,工地食堂采取分餐和错时用餐等措施,减少因人员聚集引发的疫情传播隐患,生活用水要求符合国家卫生标准;做好生活垃圾分类,严格按照卫生防疫要求处置废弃口罩等医用防护用品垃圾。

严格人员管理,把好行迹信息关。建立以班组为单元的“网格化”防疫组织体系,组织开展常态化防疫管控宣传教育、后勤保障、应急处置等工作;对从业人员“离埇返乡”和“留埇过年”情况开展排查摸底,登记造册,做到人员去向清晰,外出行迹可追溯;严把节后复工检查关,对节后符合复工条件的建筑工地应成立疫情防控小组,制定项目复工疫情防控方案,明确职责,建立防控体系,并通过“安康码、行程码”报备等多种方式了解从业人员近期去向情况;加强复工人员管控,对复工人员建立“一人一档”实名制档案,除要载明人员基本信息外,还要明确每日出入时间、体温、身体状况等信息。

严格监督检查,把好执法执纪关。为筑牢疫情防控安全网,进一步压实压细各方主体责任,区住建局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联合区纪委派驻纪检组,采取明察暗访和“四不两直”的方式对网格管控人员的在岗情况、履职情况、建设单位及施工单位的疫情防控措施落实情况等进行监督检查,对工作推动不力、疫情防控措施不到位、顶风违规违纪的人员或单位,一经查实,依法从严从重处理。(张善云  尹伟峰)

null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