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宿州市埇桥区交通运输局 > 回应关切 > 主动回应
浏览量:   字体大小:【    】打印
 号: 003191885/202201-00008  信息分类: 主动回应
 内容分类: 其他,工业、交通,个人,企业 发布机构: 宿州市埇桥区交通运输局
 成文日期: 2022-01-13  发布时间: 2022-01-13 15:33
号: 非正式文件,无文号  性: 有效
 废止时间: 暂无  词:
称: 【主动回应】埇桥区织密疫情防控网、确保安全过新年
人: 初审:黄峰     复审:李磊    终审: 张凯

【主动回应】埇桥区织密疫情防控网、确保安全过新年

文章来源: 宿州市埇桥区交通运输局发表时间:2022-01-13 15:33 责任编辑: 埇桥交通运输局浏览量:
字体大小:【    】打印

【主动回应】埇桥区织密疫情防控网、确保安全过新年

近期,邻省多地相继确诊多例新型冠状病毒,疫情形势严峻,埇桥大队积极响应市、区政府疫情防控决策,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不畏严寒肆侵和病毒感染风险,全员坚守一线防疫防控。为织密防护网、确保万无一失和让全区人民过上快乐祥和的春节,2022年1月9日下午17:00时,由区交通运输局党委委员、大队长沙丙德主持召开新型冠状病毒疫情防控会议。大队班子成员、四股一室负责人和九个中队的队长、书记参加了紧急会议。

此次会议的主要目的是织密全区域科学、可行的疫情防控网、严防新冠病毒入侵和制定出方便司乘人员在车内扫码,做到快速通过、防止车辆拥堵与可操作性的应急措施,保证全区民众安全过新年。

会上,成立了疫情防控应急指挥领导小组,由区交通运输局党委成员、大队长沙丙德任组长,四个副大队长及主要部门负责人为成员的领导小组,预见性的提前做好防控工作及应急对策。并设立立了14名人员为机动的应急分队,确保在领导小组的统一指挥下,形成合力、落到实处,防疫工作有序快速进行。

会上,副大队长刘长征同志,传达学习了宿疫防办【2022】8号“关于印发《交通查验点疫情防控工作指南》的通知”并遵照执行。一是全区查验点的设置。在曹村点(G206北与徐州交界处)、西二铺点(G343西,原宿永路S303与濉溪交界处)、西二铺点(G344西北,原宿涡路与濉溪交界处)、芦岭点(G344东南与固镇交界处)、符离点(S101与淮北交界处)、褚栏点(S229北与徐州交界处)、大店点(S230与固镇交界处)、北杨寨点(S306南与濉溪交界处)设置8个疫情防控卡点,共计投放305人(交通129人,交警91人,卫生59人,派出所26人),织密疫情防控网,严防病毒入侵。二是卡点实行24小时轮班制。每组每条查验通道设置交通2人、公安2人、卫生4人开展查验工作,分别负责交通秩序维护、查验两码(健康码、行程码)、核验48小时核酸证明、采集及运送核酸采样标本等。根据工作需要及时调整,各查验点由交通运输部门指定一名负责人统一调度指挥。三是标识标牌设置。各查验点配足配齐温馨提示标识标牌、两码扫码牌(固定立式、手持式)。在查验点50米前方合适位置,放置温馨提示牌,提醒车辆减速慢行,提前准备“两码一证”,配合接受查验。在查验通道适当位置设置足够数量的健康码、行程码标识,查验人员配备手持式扫码牌,方便司乘人员在车内扫码,做到快速通过,防止车辆拥堵。四是强调了8个查验工作要求和6项防护措施。五是确立大队疫情上报体系。由副大队长沈军民具体负责,政策法规股股长刘涛同志做好信息汇总、登记和报送工作,建立埇桥大队疫情防护工作群,及时推送最新疫情信息并做好每天查验报表及疫情防控告知书、承诺书的宣传工作。截止目前共检验33765人次,核酸检测人数3544人次,推送行程码带星号16人,黄码隔离5人。

最后,区交通运输局党委委员、大队长沙丙德作了几点防疫防控工作要求:

1、遵纪守规。严格纪律要求,注重言行、衣帽规整,实行上岗签到制,做到无缝交接,严格执行疫情防控工作指南规定,做好各项防控工作。

2、加强协作。加强部门协调,做好自我防护,圆满完成疫情防控各项工作。

3、严格制度。防控期间无星期天、节假日,无特殊情况一律不许请假,特殊情况出市必须报备。后勤、办公室人员(男女同等)随时做好一线防控准备,随叫随到。机动应急分队24小时吃住在单位,确保第一时间现场应急处置。

4、工作要细。对进入查验点的车辆人员实行逐车、逐人查验,确保司乘人员全部查验。尽量使用手持式扫码牌,减少司乘人员下车活动,降低人员聚集交叉感染风险。

5、提高效率。采取分段查验安康码、行程码的方式开展工作,提高查验效率,减少车辆拥堵。

6、应急处置。如发生大规模拥堵,要立即开辟周边预留场地用以疏导车辆并上报指挥部。

会后,各查验卡点迅速领取了防疫情所需用品,包括84消毒液、酒精、口罩、测温仪、保暖棉手套、取暖电热器、防护面罩、一次性防护服及生活物资等,确保疫情防控工作顺利进行。

对进入查验点的车辆人员实行逐车、逐人查验,确保司乘人员全部查验。采取分段查验安康码、行程码的方式,提高查验效率,减少车辆拥堵。

 

null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