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宿州市埇桥区交通运输局 > 本级政策解读 > 负责人解读
浏览量:   字体大小:【    】打印
 号: 003191885/202201-00014  信息分类: 负责人解读
 内容分类: 其他,工业、交通,个人,企业 发布机构: 宿州市埇桥区交通运输局
 成文日期: 2022-01-17  发布时间: 2022-01-17 09:44
号: 非正式文件,无文号  性: 有效
 废止时间: 暂无  词:
称: 【领导解读】埇桥区交通运输局局长高长贵解读《2022年埇桥区交通运输局春运工作方案的通知》
人: 初审:黄峰     复审:李磊    终审: 张凯

【领导解读】埇桥区交通运输局局长高长贵解读《2022年埇桥区交通运输局春运工作方案的通知》

文章来源: 宿州市埇桥区交通运输局发表时间:2022-01-17 09:44 责任编辑: 埇桥交通运输局浏览量:
字体大小:【    】打印

【领导解读】埇桥区交通运输局局长高长贵解读《2022年埇桥区交通运输局春运工作方案的通知》

一、制定的背景

统筹做好2022年春运和疫情防控工作,提升春运服务保障水平,让旅客出行更安全、便捷、舒心,夺取疫情防控和春运服务保障“双胜利”。根据国家、省、市和区春运工作部署,结合我局实际,制定本方案。

二、研判和起草过程

2022年春运客流量存在较大不确定性,节前客流相对集中,节后返程较为分散,区域间客流差异较大。气象预测春运期间冷空气活动频繁,需防范低温雨雪冰冻天气的不利影响。各单位要及时研判春运形势,预测客运流量、流向,合理调配运力,满足人民群众出行需求。

三、工作目标

严格落实疫情防控各项要求,细化工作方案和应对措施。按照“人、物、环境”同防原则,统筹做好春运疫情防控和服务保障工作。树牢安全发展理念,坚守红线意识和底线思维,健全安全生产责任体系,全力打造“平安春运”。

四、主要任务

(一)加强客运场站和交通工具防控。细化落实各类客运场站和交通运输工具疫情防控措施,规范进行消杀和设置隔离区(留验站)等防疫设施。

(二)强化健康监测和人员防护。落实客运站旅客测体温,全程佩戴口罩、一米线、防止人员聚集。班线和包车乘客,严格落实查验“两码”、核酸检测证明,对重点人员(行程码带★)登记信息并推送,实行闭环管理

(三)做好疫情防控交通查验。交通运输部门担负起交通查验工作的统筹协调责任,对各查验点进行统一调度指挥,公安交警、卫生健康等部门全力支持和配合,切实做到逐车、逐人查验,防止疫情经交通环节流入我区。

(四)引导错峰出行减少人员流动。各单位各部门做好分区分类出行管理,保障人员安全有序流动。工会部门深入用工量大的企业,引导合理安排生产,积极协商息工、开工时间,避开春运高峰期

五、创新举措

(一)精准实施志愿服务,切实加强志愿者防疫及服务保障。

(二)充分发挥党员干部先锋模范作用,将做好春运工作体现到“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中,集中推出便民服务措施,广泛听取旅客意见建议,解决群众出行中的急难愁盼问题。

(三)持续开展疫情防控知识宣传,引导旅客遵守疫情防控规定,做好个人健康防护,加大文明乘车宣传力度,弘扬诚信精神,推动文明出行。

(四)加强春运舆情监测,积极回应社会关切,为春运创造良好舆论氛围。充分发挥广播、电视、“两微一端”等媒体作用,加强春运安全出行信息服务,加大疫情防控知识宣传。

六、保障措施

(一)健全工作机制,按局春运办的部署要求及时上报,确保各项工作有序进行。

(二)抓好统筹保障,加大对坚守春运工作一线职工生活服务和福利保障;春运结束后,积极通过调休、补休等方式,保障假期在岗干部职工休息的权利。

(三)开展春运督查,各单位各部门将排查到的本区域、本行业的重大安全隐患,并逐层上报。

(四)做好信息报送,春运期间,要认真执行春运信息报送制度,春运结束后,各有关单位要对春运工作情况进行认真总结(包括基本情况、主要成绩、存在问题及意见建议)上报局春运办。

 七、下一步工作计划

  为推进春运工作,我局持续提升旅客出行服务品质,强化货物运输保障及优化运输衔接做好运力保障。

null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