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宿州市埇桥区交通运输局 > 回应关切 > 主动回应
浏览量:   字体大小:【    】打印
 号: 003191885/202206-00015  信息分类: 主动回应
 内容分类: 其他,工业、交通,个人,企业 发布机构: 宿州市埇桥区交通运输局
 成文日期: 2022-06-17  发布时间: 2022-06-17 09:04
号: 非正式文件,无文号  性: 有效
 废止时间: 暂无  词:
称: 【主动回应】宿州市埇桥交通运输局筑牢秸秆禁烧安全防线
人: 初审:黄峰     复审:李磊    终审: 荣方方

【主动回应】宿州市埇桥交通运输局筑牢秸秆禁烧安全防线

文章来源: 宿州市埇桥区交通运输局发表时间:2022-06-17 09:04 责任编辑: 埇桥交通运输局浏览量:
字体大小:【    】打印

【主动回应】宿州市埇桥交通运输局筑牢秸秆禁烧安全防线

连日来,埇桥交通运输局全体干部职工上下同心、团结协作,发扬特别能吃苦、特别能战斗的精神,狠抓交通主业快节奏推进,兼顾疫情防控、秸秆禁烧不放松,多举措,强力度,多头发力,充分发挥交通先锋作用,攻坚克难,采取科技禁烧秸秆措施,扎实做好谢集镇包保村秸秆禁烧工作。

广泛宣传营氛围。埇桥交通运输局召开包保干部、职工会议,督导包保村镇与种植大户签订秸秆禁烧承诺书,采取悬挂宣传条幅、张贴标语、村广播等方式,宣传秸秆禁烧相关法律法规,增强群众秸秆禁烧意识,提高群众秸秆禁烧知晓率,筑牢“不能烧、不敢烧、不想烧”的思想防线,使群众深刻认识到秸秆焚烧的严重危害和秸秆还田的好处。

落实责任强措施。埇桥交通运输局构建“横向到边,纵向到底”的网格化禁烧监管体系,严格落实管理机制,将责任压实到村、地、户、人,层层分解责任,级级落实到底。该局充分利用无人机空中全方位巡视、安装摄像头全天候监控、利用执法车辆不间断巡查、包保人员实行每一块收割田地不灭茬不转场等“人防+技防”手段,确保“午收”期间零火点。

履职尽责心系民。身着交通服、臂戴禁烧章,在谢集老汪湖秸秆禁烧工作第一线,田间地头抓宣传、收割现场搞服务,成为繁忙收割麦田上一道靓丽的风景。为加强环境保护,进一步督促包保村镇秸秆禁烧落实到位,6月3日,埇桥区交通运输局党委书记、局长曹鹏程,冒酷暑、顶骄阳,来到谢集清泉村机收现场,走进麦田,认真察看收割情况,并同包保人员亲切交流,详细了解收割限茬、及时灭茬等禁烧相关情况。

据介绍,埇桥交通运输局将继续加大秸秆禁烧宣传力度,提高群众的知晓率和认可度,引导群众自觉做禁烧秸秆的宣传者和实践者,为建设生态、文明、绿色、和谐的埇桥贡献力量。

 

null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