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宿州市埇桥区交通运输局 > 决策部署落实情况
浏览量:   字体大小:【    】打印
 号: 003191885/202206-00019  信息分类: 决策部署落实情况
 内容分类: 其他,工业、交通,个人,企业 发布机构: 宿州市埇桥区交通运输局
 成文日期: 2022-06-20  发布时间: 2022-06-20 09:05
号: 非正式文件,无文号  性: 有效
 废止时间: 暂无  词:
称: 埇桥区物流保通保畅工作开展情况
人: 初审:黄峰     复审:李磊    终审: 荣方方

埇桥区物流保通保畅工作开展情况

文章来源: 宿州市埇桥区交通运输局发表时间:2022-06-20 09:05 责任编辑: 埇桥交通运输局浏览量:
字体大小:【    】打印

埇桥区物流保通保畅工作开展情况

按照国务院保障物流畅通促进产业链供应链稳定会议精神,安徽省委省政府物流保通保畅工作机制指挥部工作部署,埇桥区迅速落实会议精神和工作部署,保障物流高效运行。

一、整体情况

全力确保公路网畅通。严格落实“一断三不断”要求,打通S307东段(永镇)与S307西段(大营)硬隔离方式阻断国省干线公路通行。目前,我区无擅自关闭高速公路收费站和服务区。

进一步提高公路查验点通行效率。积极做好毗邻市、县之间管控政策对接沟通,提升公路查验点服务能力,优化检查方式和流程,实现快查快验快放,提高查验效率,避免交通主线出现“因检致堵”。

严格落实通行证、备案表制度。近日,国家建立了统一规范的通行证制度,我区严格执行,确保持国家通行证的车辆顺畅通行。自5月1日起,全面使用全国多一式样的通行证。

分类精准实施货车通行管控。严格执行国家和省里关于重点物资运输疫情防控工作各项规定,对来自中高风险地区的重点物资运输车辆,在查验司乘人员体温、48小时内核酸、“两码”、通行证等符合规定的情况下,进行现场核酸采样后即可放行。对来自低风险地区的车辆以及穿行中高风险地区但未停留的车辆,在查验司乘人员体温、“两码”等符合规定的情况下立即放行。对行程码带*号货车司机实行闭环管理,严格执行24小时报备、到达后专人引导、装卸货后立即返回等规定。

做好物流服务登记管控工作3月份起,落实对进入城区的进口冷链食品,全部入库冷链食品监管仓,登记车辆、企业、驾乘人员及货物流向等信息,共登记车辆27台,货物16547件,计380吨;自5月5日以来,落实对进入城区的物流快递车辆通过“来宿申报货车审核平台”网上申报办理服务,共办理车辆323台次;5月27日,完成“宿州市应检尽检核酸检测系统”中埇桥区物流快递从业人员录入信息668条,重点监管企业16个;5月20日以来,持续对进入百大农产品批发市场的进口冷藏水果运输车辆、所属企业、驾驶员、货物流向等信息登记,共登记车辆11台,货物5215件,计55.91吨,全力保障物流畅通。

推动快递寄递行业高效运行1-5月份,全区邮政行业业务总量完成3.68亿元,同比增长26.94%,居全市第一。一是快递从业人员在园区内落实核实监测全覆盖,保障从业人员身心健康,安心工作;二是全面落实国务院及安徽省委省政府物流保通保畅货车通行政策,保障货车顺利通行,货物有效转运;三是定期检修自动化分拣设备、系统设备,保障设备高效运行。

二、存在问题及整改措施

一是落实防疫措施有差距,5月份,部分快递公司个别从业人员工作期间不戴口罩,存在一定风险。已现场要求相关快递公司立即整改,从业人员佩戴口罩全覆盖。

二是个别货车司机情绪不稳,5月份以来,进入冷链食品和冷链水果监管仓的个别物流货车司机出现焦躁情绪,存在着较大的行车安全隐患。我们及时开展心理疏导,送上西瓜和冰镇纯净水,安排专用休息室休息,司机朋友情绪稳定,消除安全隐患。

下一步埇桥区将按照安徽省物流保通保畅工作机制指挥部最新工作要求,做好物流保通保畅工作,确保物流高效运转。

 

null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