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宿州市埇桥区交通运输局 > 规划计划
浏览量:   字体大小:【    】打印
 号: 003191885/202206-00020  信息分类: 规划计划
 内容分类: 其他,工业、交通,个人,企业 发布机构: 宿州市埇桥区交通运输局
 成文日期: 2022-06-20  发布时间: 2022-06-20 09:46
号: 非正式文件,无文号  性: 有效
 废止时间: 暂无  词:
称: 埇桥区交通运输局安全生产大检查落实情况总结
人: 初审:黄峰     复审:李磊    终审: 荣方方

埇桥区交通运输局安全生产大检查落实情况总结

文章来源: 宿州市埇桥区交通运输局发表时间:2022-06-20 09:46 责任编辑: 埇桥交通运输局浏览量:
字体大小:【    】打印

埇桥区交通运输局安全生产大检查落实情况总结

为认真贯彻全国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精神,根据市局和区安委会《关于开展全市安全生产大检查工作的通知》要求,自2022年4月至12月底,在全区集中开展安全生产大检查,我局高度重视,立即开展相关工作,现将区交通运输局安全生产大检查阶段性总结汇报如下:

一、高度重视,加强组织领导

我局制定了《2022年全区交通运输安全生产大检查实施方案》,召开埇桥区交通运输局学习安全生产“十五条硬措施”宣贯会议及2022年全区交通运输安全生产大检查动员部署会,建立了党委领导、多部门合作、有关方面协同参与的工作机制,负责活动期间的部署、检查、工作,指导安全生产大检查工作的开展,确保工作落到实处。

二、广泛宣传,强化宣传教育

我局能够及时组织传达学习和安排部署,并结合行业实际,提出具体的贯彻落实意见。采取发放安全宣传资料、悬挂安全横幅、播放安全警示教育片等方式进行宣传,通过宣传达到以事故推动宣传教育的目的。我局在G206符离北至蕲县北段改造工程项目部及时村镇路项目部对总监办、驻地监理、施工单位等人员进行道路交通运输安全生产宣传教育,截止目前,共集中2次开展安全知识宣讲,开展交通安全集中宣传1次,播放安全警示教育片1次,发放安全宣传资料1次。

三、深入落实,开展隐患排查

(一)道路运输

1. 货运工作:本周检查运输公司16家,下发、转发运输企业安全文件16份,督促高风险运输企业进行隐患排查并落实整改11家,年审8家运输公司,注销5台老旧车辆,督促辖区隐患企业整改,组织运输企业开展《关于开展宿州市职工精神文化状况调查的通知》调查问卷。督促外省抄告运输企业进行隐患排查并落实整改1家,复查5家普货运输公司,处理12328、12345行风热线和政府热线群众投诉12起。         2. 驾培工作:本周处理投诉2起,召开全区驾校负责人座谈会一次,撤销存在安全隐患的分训场地4家。

3. 维修工作:本周检查我区机动车维修业户15家。落实《宿州市埇桥区依法整治重型自卸货车非法改装行为专项行动方案》,本周摸排维修业户15家,未发现改装重型自卸货车情况。其中:不符合汽车开业条件标准5家; 从事机动车维修经营业务,未按规定进行备案2家。对本市区6家机动车维修业户,分别签署了《坚决杜绝非法改装重型自卸货车安全责任承诺书》。《宿州市道路运输管理服务中心安全生产“治违除患”专项行动年活动方案》,针对全区维修行业的三种情况,现场对15家维修业户对照《安全隐患排查清单》进行检查,重点整治。安徽省汽车电子健康档案工作,截止本周已完成注册审核249家(三类196家);三类维修企业完成系统接口对接、数据维护113家;三类维修企业完成汽车维修企业ERP统计、校对工作5家。移交埇桥执法大队案件2起,处罚1.5万。

(二)公共交通

客运工作:客货运一套表审核上报、客运企业、客运站安全生产、疫情防控工作落实情况服务督查,检查客运公司3家、客运站1家。因疫情除区内客运班线正常运营外,通往淮北、濉溪、六安、萧县、砀山、灵壁、泗县、五河等外地客运班线五月底前仍停运。   

(三)公路水运工程建设    

组织畅达交旅公司、各项目负责人、总监办、驻地办对G206符离北至蕲县北段改造工程及其他在建工程进行了安全源头检查,查找安全隐患问题,主要是对施工单位质量安全生产管理体系与安全管理、安管人员履约,施工现场管理,工程是否违规分包转包、挂靠(出借)资质等情况综合检查。对项目部宿舍、食堂等人员密集场所所用电、燃气、消防等方面安全隐患检查。通过安全源头检查,切实将安全隐患问题消除在萌芽状态。同时对G206符离北至蕲县北段改造工程进行了排查,主要是针对不良地质深基坑,边坡、流动式起重机吊装、模板、支架以及桥梁施工等重大安全风险点检查。对安全隐患进行排查整治,建立道路隐患排查台账,制定整治措施,对不能及时整治的,摆放醒目的警示标志标牌,确保施工人员生命、财产安全。

四、加强值班值守

严格执行了24小时关键岗位值班值守和领导值班制度, 保持信息畅通,确保交通运输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

五、下一步工作打算

目前,我区交通运输形势虽然总体保持安全稳定,安全生产大检查工作、“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治违除患”专项行动各项活动正按计划扎实有效开展,但全区交通运输安全形势依然严峻,下一步,我局将进一步强化“红线”意识和筑牢“底线”思维,按照“管行业必须管安全、管业务必须管安全、管生产经营必须管安全”的要求,有效落实生产经营单位主体责任和管理部门监管责任,促进全区交通运输安全生产形势进一步稳定向好。

null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