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宿州市埇桥区交通运输局 > 机构领导
浏览量:   字体大小:【    】打印
 号: 003191885/202212-00006  信息分类: 机构领导
 内容分类: 其他,工业、交通,个人,企业 发布机构: 宿州市埇桥区交通运输局
 成文日期: 2022-12-06  发布时间: 2022-12-06 09:23
号: 非正式文件,无文号  性: 有效
 废止时间: 暂无  词:
称: 埇桥区交通运输局开展安全生产及疫情防控大督查
人: 初审:黄峰     复审:李磊    终审: 荣方方

埇桥区交通运输局开展安全生产及疫情防控大督查

文章来源: 宿州市埇桥区交通运输局发表时间:2022-12-06 09:23 责任编辑: 埇桥交通运输局浏览量:
字体大小:【    】打印

埇桥区交通运输局开展安全生产及疫情防控大督查

2022年11月30日至12月2日,埇桥区交通运输局曹鹏程局长、刘永副局长率领局综合运输股、运管所,采取“四不两直”的方式,深入疫情防控卡点、工程建设领域、客运场站、道路运输企业、驾培及维修行业等交通运输重点领域进行安全生产及疫情防控督导检查。旨在进一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的重要指示精神,切实做好全区交通运输安全生产及疫情防控工作。

                            

每到一处,督导检查组都仔细检查安全生产隐患排查、安全教育培训、应急演练等安全生产工作开展情况及扫码验码、排查登记、闭环管控等疫情防控措施落实情况,要求全区交通运输行业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时刻保持高度警惕,深刻认识当前安全生产及疫情防控面临的严峻形势,克服麻痹思想、厌战情绪、侥幸心理、松劲心态,落实好企业主体责任,强化安全生产及疫情防控各项措施。刘永指出,当前已进入冬季,雨雪、浓雾等恶劣天气增多,加之年终岁尾往往是企业全年工作进入冲刺、收尾和赶工期阶段,发生各类生产安全事故风险概率加大。交通运输企业要深入贯彻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安全生产以及防灾减灾救灾等重要论述,严格落实上级有关安全生产和疫情防控的决策部署,牢牢把握“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的工作要求,强化底线思维,加大风险隐患排查治理,有效防范化解重大风险,确保全区交通运输行业安全生产形势平稳,切实维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和社会大局稳定。  

曹鹏程强调:安全生产人命关天、重于泰山,没有万无一失,只有“一失万无”。临近年终岁尾,统筹发展和安全各项工作任务较重,要始终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压实安全生产责任,全面排查整治各类风险隐患,坚决防范和遏制重特大事故发生。一是要严格落实企业主体责任,毫不放松地抓好安全管理,确保全区交通运输安全生产形势始终保持安全稳定。二是开展安全隐患排查工作,全面彻底排查各类安全风险隐患,对排查出的问题认真落实整改,确保不走过场。三是认真开展安全教育培训,要做到全覆盖,对不达标的企业,依法责令整改,必要时要果断关停,坚决筑牢安全生产防线。四是加大行政处罚问责力度,对排查整治不认真,搞形式、走过场,引发生产安全事故的企业要从严从重处罚,依法依规严厉追究企业和相关责任人的责任。

null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