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宿州市埇桥区交通运输局 > 决策部署落实情况
浏览量:   字体大小:【    】打印
 号: 003191885/202212-00010  信息分类: 决策部署落实情况
 内容分类: 其他,工业、交通,个人,企业 发布机构: 宿州市埇桥区交通运输局
 成文日期: 2022-12-08  发布时间: 2022-12-08 09:40
号: 非正式文件,无文号  性: 有效
 废止时间: 暂无  词:
称: 埇桥区大力推进“四好农村路”建设
人: 初审:黄峰     复审:李磊    终审: 荣方方

埇桥区大力推进“四好农村路”建设

文章来源: 宿州市埇桥区交通运输局发表时间:2022-12-08 09:40 责任编辑: 埇桥交通运输局浏览量:
字体大小:【    】打印

埇桥区大力推进“四好农村路”建设

一是全面发力“建好路”。今年以来,埇桥区实施联网路34.543公里,投资4148.9万元;升级改造县乡公路及村道53.586公里,投资约6102万元;村道安防工程处置道路隐患里程约300.112km,投资3539.7万元;农村公路养护工程229.624km,投资2170万元。共计建设农村公路617.865公里,总投资约1.6亿元。截至目前,全区农村公路保有量达6000余公里,基本形成以县道为骨架、乡道为支线、村道为脉络的农村公路网络体系,实现与国省干线公路及城市道路有效对接互通的良好格局。

二是创新机制“管好路”。分级设立路长,建立区、乡村、三级路长。成立路长办公室,不定期召开路长联席会议。建立乡村道路“专管员”制度,选招296名乡村道路专管员,负责对全区所有的乡、村道路进行日常巡查,及时排查农村公路交通安全和病害隐患,维护路产路权,切实落实好乡村公路管理养护等工作任务。同时为保障农村人居环境干净、卫生,加大农村道路沿线的拆违控违力度,主要针对农村道路沿线进行集中整治,对公路两侧随意堆积建筑垃圾、骑路逢集及非法挖掘、破坏公路及其附属设施行为等现象进行及时制止,确保交通畅通。

三是专业队伍“护好路”。三分建设,七分养护。为最大化延长农村公路使用寿命,巩固农村公路建设成果,加快推进农村公路“建管护运”协调可持续发展,埇桥区积极推进农村公路管理新模式,探索农村公路日常养护市场化,公开招标专业养护公司对全区县、乡、村道路进行管理养护。自实施“四好农村路”管理养护服务项目以来,中标的5家专业养护公司积极履行合同义务,及时开展路肩整治、边沟清理、蒿草清除、维护道路沿线交通设施、路面保洁等工作,按照“县道县管、乡村道乡村管”的原则,将农村道路管理、养护分解到人、责任到人,保障农村公路的安全、畅通。

四是人通货畅“运营好”。在农村道路畅通工程建好的基础上,积极整合客运市场,完善客运班线规划,推进城乡道路客运一体化发展。截至目前,已整合现有车辆100辆,开通城区至乡镇12条公交线路,达到建制村通车率100%要求。同时,为促进宿马园区与周边乡镇经济交流,另行开通宿州高铁站至各乡镇7条公交线路,基本满足城乡居民出行需求。全区农村道路保有量和管护能力的提升,也有效疏通了农村商贸物流货运堵点,通过建立“区、乡、村”三级农村物流网络,按照“多站合一、资源共享”的原则,有效推动农村物流现代化。截至目前,全区设立农村电商物流综合服务站(点)286个,24个镇的中心村实现站点设置全覆盖,农村物流直达到村,有效解决了产品上行“最先一公里”和物流服务“最后一公里”问题。 

null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