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宿州市埇桥区农业农村局 > 机构领导
浏览量:   字体大小:【    】打印
 号: 003192167/202201-00004  信息分类: 机构领导
 内容分类: 公告,农业、林业、水利,企业 发布机构: 宿州市埇桥区农业农村局
 成文日期: 2022-01-18  发布时间: 2022-01-18 10:06
号: 非正式文件,无文号  性: 有效
 废止时间: 暂无  词:
称: 发展农业品牌助推乡村振兴
人: 初审:陈丹丹     复审:武龙洋    终审: 秦权

发展农业品牌助推乡村振兴

文章来源: 宿州市埇桥区农业农村局发表时间:2022-01-18 10:06 责任编辑: 埇桥农业农村局浏览量:
字体大小:【    】打印

发展农业品牌助推乡村振兴

发展农业品牌 助推乡村振兴

 

在现代农业社会中,发展农业品牌建设,不仅能够满足不断升级的消费需求、优化农业产业结构、提升农产品的质量水平和市场竞争力,而且也是发展现代农业,实现农业增效、农民增收的重要途径。

20221月15日,区委人才发展中心主任仇红影、符离挂职博士鲁汇智、区农业农村局“四送一服”组长秦权及领导小组成员在区农业农村局召开了农业品牌建设座谈会。会上指出了当前埇桥区当前农产品品牌建设存在的问题,一是起步晚、基础差,使得一些本来具有优势的品牌,无法持续保持影响力;二是因受到农产品自身局限性及人才、科技、设备等条件的限制,我区农产品品牌的发展,呈现主体结构分布不合理,品牌规模小,初加工产品品牌多,且科技含量不高,阻碍了农产品品牌整体实力的发挥。

为深入推进品牌强农,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工作,对此需要从产业体系和经营体系两方面为抓手,全方位、多角度的做好埇桥农业品牌建设。一方面围绕“一镇一业”做好产业规划和产业布局,农业品牌建设要在传承中创新,在创新中传承,既要保护弘扬中华农耕文化,延续品牌历史文脉,又要着力增强自主创新能力,与现代元素充分结合,提升产品科技含量,增强品牌市场竞争力。二是稳固企业构架,加大对龙头企业的扶持和品牌培育力度,培育一批懂农产品品牌和品牌经营的企业家,以及懂技术、会经营的农民。对埇桥特色农业进行深度开发,并与农民专业合作社或农户建立紧密的利益联结机制,形成打造品牌农业的利益共同体。

农业品牌建设是传承与创新的双重结合,是区域经济发展的风向标、地方形象的代言人。在现代农业品牌化建设时代风帆的引领下,我区的农业发展必将迎来新的机遇。

 

 

 

 

 

 

 

 

null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