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宿州市埇桥区农业农村局 > 机构领导
浏览量:   字体大小:【    】打印
 号: 003192167/202206-00013  信息分类: 机构领导
 内容分类: 公告,农业、林业、水利,企业 发布机构: 宿州市埇桥区农业农村局
 成文日期: 2022-06-17  发布时间: 2022-06-17 09:16
号: 非正式文件,无文号  性: 有效
 废止时间: 暂无  词:
称: 减轻企业负担助力企业发展
人: 初审:陈丹丹     复审:武龙洋    终审: 秦权

减轻企业负担助力企业发展

文章来源: 宿州市埇桥区农业农村局发表时间:2022-06-17 09:16 责任编辑: 埇桥农业农村局浏览量:
字体大小:【    】打印

减轻企业负担助力企业发展


为减轻企业负担,助力企业发展,结合区农业农村局工作实际,我局减轻企业负担工作认真贯彻落实国务院和省、市、区政府关于减轻企业负担的精神,坚持标本兼治,强化服务意识,加大清理力度,优化经营环境,企业减负工作取得新的成效。

一是清欠工作的落实情况。窗体顶端

6月份,我局开展了拖欠企业账款摸排工作。通过自查和平台反映问题,针对拖欠企业账款问题,第一时间与企业和业务科室进行沟通,通过材料补充和财政协调,将相关企业的项目款拨付到位。对于企业反映的问题做到件件有着落,事事有回音,切实增强了企业的获得感。坚决贯彻落实《保障中小企业款项支付条例》文件要求,在一定程度上缓解中小企业的资金压力。区农业农村局严格遵守合同约定,切实提高中小企业的应收账款质量,保障企业稳定的生产运营。我局坚持把集中整治活动与推行政务公开、转变工作作风、加强党风廉政建设结合起来,通过企业走访,将国家出台的一系列优惠政策的文件向企业逐一传达,使企业知晓自己应该享受的有关政策,避免出现“政策梗阻”现象。进一步开展集中整治工作,规范收费行为,严肃查处违规收费和利益输送现象。

下一步,将持续推进开展清欠专项行动。区农业农村局全面核实清欠数据,督促相关企业准备好拨款材料,主动与被拖欠的民营企业中小企业沟通,尽力创造条件,尽快消除分歧。抓实落细《保障中小企业款项支付条例》,细化完善配套措施,形成治理合力,建立防范和化解拖欠中小企业款项有效机制。

 

null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