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宿州市埇桥区林业发展中心 > 回应关切 > 主动回应
浏览量:   字体大小:【    】打印
 号: 003192159/202206-00015  信息分类: 主动回应
 内容分类: 其他,农业、林业、水利,个人,企业 发布机构: 宿州市埇桥区林业发展中心
 成文日期: 2022-06-14  发布时间: 2022-06-14 15:52
号: 非正式文件,无文号  性: 有效
 废止时间: 暂无  词:
称: 【主动回应】爱鸟护鸟倡议
人: 初审:王欣     复审:丁丹丹    终审: 张岩

【主动回应】爱鸟护鸟倡议

文章来源: 宿州市埇桥区林业发展中心发表时间:2022-06-14 15:52 责任编辑: 埇桥林业局浏览量:
字体大小:【    】打印

【主动回应】爱鸟护鸟倡议

鸟类,是自然的精灵,也是人类的朋友,是我们赖以生存的自然生态系统的重要组成部分。保护鸟类及栖息地,有利于生物多样性的保护,对维护自然生态平衡具有重要意义。我们共同向全社会发出倡议:

一、自觉践行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遵守野生动物保护法律法规,树立尊重自然、顺应自然、保护自然的生态文明理念。

二、爱鸟护鸟,文明观鸟,共同遵守野生鸟类摄影行为规范,鸟的利益高于摄影,在合理范围内拍摄,不打扰,让鸟类自然亲近你。

三、禁止非法饲养野生鸟类,发现非法猎捕、交易、破坏野生鸟类及栖息地等违法犯罪行为,请及时向当地公安机关和野生动物保护主管部门举报。

四、发现受伤、病弱、饥饿、受困、迷途的野生鸟类,请及时报告当地野生动物保护主管部门,实施科学救护救助,不捡拾、不接触死亡野生动物。

五、革除滥食鸟类等野生动物陋习,树立文明新风尚。

六、提高野生动物安全防范意识,防止发生人与野生动物冲突事件。

朋友们,“守护蓝天精灵,共享美好家园”,让我们携起手来,积极行动,为建设美丽安徽,促进人与自然和谐共生做出积极贡献。

(转自安徽省林业局网)


null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