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宿州市埇桥区商务局 > 建议提案办理 > 人大代表建议办理
浏览量:   字体大小:【    】打印
 号: 66793512X/202211-00004  信息分类: 人大代表建议办理
 内容分类: 其他,综合政务,商贸、海关、旅游,个人,企业 发布机构: 宿州市埇桥区商务局
 成文日期: 2022-11-09  发布时间: 2022-11-09 09:46
号: 非正式文件,无文号  性: 有效
 废止时间: 暂无  词:
称: 埇桥区商务局2022年人大代表建议办理工作报告
人: 初审:赵亚     复审:杨晓波    终审: 潘玲玲

埇桥区商务局2022年人大代表建议办理工作报告

文章来源: 宿州市埇桥区商务局发表时间:2022-11-09 09:46 责任编辑: 埇桥商务局浏览量:
字体大小:【    】打印

埇桥区商务局2022年人大代表建议办理工作报告

区商务局领导高度重视,多次召开会议安排部署,分管领导与有关科室对人大代表建议内容进行了细致地调研,认真做好答复,圆满地完成了人大代表建议的办理工作。现将区商务局2022年人大代表建议办理工作总结如下:

一、基本情况

由我局承办的人大代表建议为4件,其中,涉及全区市场体系建设的2件,涉及电商发展的2件。区商务局在思想上高度重视,态度上积极主动,行动上切实有效,程序上合理规范,时间上及早安排,真正把办理工作作为全局工作的重点,保证了办理工作的质量,做到了建议按时办结,满意率达100%。

二、办理情况

(一)领导重视,明确分工

我局领导十分重视人大代表建议的办理工作,形成了主要领导亲自抓,分管领导具体负责,相关科室分工合作的办理工作网络,做到每件建议逐一落实到职能科室和责任人,确保件件有落实,件件有答复。

(二)深入调查,讲究实效

我们对人大代表建议中提出的各种问题,都作了认真的分析和梳理,使人大代表建议的办理更加科学合理,认真细致地按规定程序作出答复,并主动与建议人进行沟通,争取理解和支持,从而加快了办理进度,确保了人大代表建议按质、按量、按时完成任务。

(三)程序规范,确保质量

为了不断提高人大代表建议办理质量,我局在办理工作中不断探索建议和提案办理新思路、新方法,完善办理机制,在保证人大代表建议办理质量上下功夫。为此,我局加强了办理工作规范化建设,严格人大代表建议办理程序。与代表面对面交流,细心听取代表意见、建议,针对代表提出的意见、建议在形成书面答复的同时,还面对面耐心细致作答,确保工作顺利进行。

下一步我们将力求办理工作出特色、出水平、出成效,推动我局人大代表建议办理工作再上新台阶。

null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