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宿州市埇桥区文化和旅游局 > 公共文化 > 体系建设
浏览量:   字体大小:【    】打印
 号: 003191906/202203-00002  信息分类: 体系建设
 内容分类: 其他,文化、广电、新闻出版,个人 发布机构: 宿州市埇桥区文化和旅游局
 成文日期: 2022-03-08  发布时间: 2022-03-08 16:11
号: 非正式文件,无文号  性: 有效
 废止时间: 暂无  词:
称: 宿州市埇桥区:文化惠民助力乡村振兴
人: 初审:沈露阳     复审:刘旋    终审: 张彩荣

宿州市埇桥区:文化惠民助力乡村振兴

文章来源: 宿州市埇桥区文化和旅游局发表时间:2022-03-08 16:11 责任编辑: 文化和旅游局浏览量:
字体大小:【    】打印

宿州市埇桥区:文化惠民助力乡村振兴


为使文化惠民真正做到“惠民乐民育民”埇桥区努力统筹常态化疫情和文化惠民工程高质量实施,加快构建公共文化服务体系,进一步完善阵地建设,强化服务质量,切实将公共文化场馆建设成为弘扬和传承乡土文化的载体,注重发挥其阵地功能,助力乡村振兴工作。

完善阵地建设,提升文化公共服务效能。聚焦群众文化需求,积极探索公共文化服务提质增效新路径,2022年计划完善强化4个村公共文化阵地建设,解决群众开展文化活动场地受限、看戏难的问题。同时进一步优化公共场馆服务内容,推动全区公共文化设施均衡化发展、系统化建设、普惠化使用打通百姓文化生活“最后一公里”、实现“零距离”,不断满足群众多层次的文化需求。

强化服务质量,提升文化阵地服务水平。充分做好乡镇(街道)文化站免费开放,积极发挥文化阵地作用,在辖区内开展丰富多彩的文化文艺活动,满足群众对文化生活的需求。整合村(社区)综合文化服务中心文化广场体育健身设施等,推进综合配套建设,切实指导级管理运行使用,充分发挥设施作用,积极组织群众开展文体活动

推进文化惠民,开展内容丰富文体活动。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前提下,举办多场文化下乡演出活动;一月底至春节期间各乡镇、街道依托公共文化场馆开展乡村春晚、元宵节活动等,调动起广大农民群众的积极性和主动性,营造人人参与、人人受益的良好氛围,发挥文化在统一思想、凝聚人心、鼓舞士气上的独特作用,为繁荣农村文化、推进乡村振兴起到重要作用。

null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