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宿州市埇桥区文化和旅游局 > “双随机一公开”
浏览量:   字体大小:【    】打印
 号: 003191906/202303-00001  信息分类: “双随机一公开”
 内容分类: 其他,商贸、海关、旅游,文化、广电、新闻出版,个人 发布机构: 宿州市埇桥区文化和旅游局
 成文日期: 2023-03-06  发布时间: 2023-03-06 08:26
号: 非正式文件,无文号  性: 有效
 废止时间: 暂无  词:
称: 区文旅局关于做好2023年“双随机、一公开”监管工作的通知
人: 初审:丁龙     复审:年峰艳    终审: 余峰

区文旅局关于做好2023年“双随机、一公开”监管工作的通知

文章来源: 宿州市埇桥区文化和旅游局发表时间:2023-03-06 08:26 责任编辑: 文化和旅游局浏览量:
字体大小:【    】打印

区文旅局关于做好2023年“双随机、一公开”监管工作的通知


 

各有关股室

深化“放管服”改革加强和规范事中事后监管进一步推进“双随机、一公开”部门联合监管模式,优化营商环境,落实市局2023年度“双随机、一公开”工作安排,埇桥区文化和旅游局立足职能,明确目标责任,现就做好2023双随机、一公开监管工作提出以下要求,请认真贯彻执行。

一、主要任务

(一)制定“一单两库”。根据相关法律法规规定,制定随机抽查事项清单,明确抽查依据、抽查主体、抽查内容、抽查方式,并向社会公布。确定纳入随机抽查的检查对象,以清单方式明确检查对象名录库,建立健全执法检查人员名录库。

(二)推行一业一查跨部门联合随机抽查工作机制。要认真落实行政执法检查计划管理和备案管理制度,在开展行政执法检查中,建立和完善“随机抽取检查对象、随机选派执法检查人员”的“双随机”抽查机制,不断提高随机抽查在检查工作中的比重,使之逐步成为事中事后监管的主要方式。

(三)合理确定随机抽查的比例、频次及抽查范围。随机抽查对象比例不低于10%,对检查对象实施抽查时,行政执法人员不得少于两人,对投诉举报多、列入企业经营异常名录和黑名单,或有严重违法违规记录等情况,要加大随机抽查力度。

(四)明确的责任分工对负责牵头发起的联合抽查任务,及时会同有关单位制定具体实施方案,明确目标任务、抽查内容、时间阶段等,并按照规定的时间节点通过监管平台有序组织实施。

(五)加强随机抽查结果的公开运用。按照“谁抽查、谁公示”的原则,将抽查情况及查处结果及时向社会公布,接受社会监督。根据随机抽查的结果,建立健全企业经营异常名录和黑名单等管理制度,加大市场主体的信用约束力,形成有效震撼。对抽查中发现的不属于本部门职责范围的违法行为,及时通报或移交相关部门;涉嫌犯罪的,依法移送司法机关追究刑事责任。

、实施步骤

(一)建立“一单两库”阶段(2023228日至320日)

建立随机抽查事项清单,完善检查对象名录库、执法人员名录库,制定“双随机”抽查办法及本年度随机抽查计划,不断完善“双随机一公开”监管工作机制。

(二)实施双随机、一公开随机抽查阶段(2023321日至1030日按季度推进工作,一、二季度完成总任务50%;三季度完成80%;四季度至10月底完成抽查任务100%

按照制订计划,扎实开展随机抽查活动,及时报送抽查结果,加强问题研究,及时总结分析,不断完善随机抽查工作机制,确保工作高质量完成。

(三)总结阶段(202311月1日至11月15日)

对本年度随机抽查工作认真 总结,及时报送工作总结至区政府商事制度改革联席会议办公室,建立健全随机抽查工作监管机制,不断推进双随机、一公开跨部门联合随机抽查工作开展。

、工作要求

(一)加强组织领导。成立双随机、一公开跨部门联合随机抽查工作领导小组,明确宿州市文化市场综合执法支队埇桥大队为具体实施部门,不断完善工作机制,严肃工作纪律,规范执法行为,切实推进工作落实。

(二)注重宣传培训。要强化执法人员的业务培训学习,提高执法人员履职能力,特别是运用平台系统开展双随机、一公开跨部门联合随机抽查工作。要加大宣传力度,营造推广随机抽查良好的社会氛围。

(三)信息公开制度。双随机、一公开跨部门联合随机抽查结果要及时公开,信息内容要详实准确,并且按照要求做到“依法公开、真实公正、注重实效、有利监督”。

附件:区文旅局2023年“双随机 一公开”抽查工作计划.doc

                                     

  宿州市埇桥区文化和旅游局

                         202336

 

null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