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宿州市埇桥区审计局 > 回应关切 > 主动回应
浏览量:   字体大小:【    】打印
 号: 00319180X/202205-00013  信息分类: 主动回应
 内容分类: 其他,其它,个人 发布机构: 宿州市埇桥区审计局
 成文日期: 2022-05-24  发布时间: 2022-05-24 17:33
号: 非正式文件,无文号  性: 有效
 废止时间: 暂无  词:
称: 生态环境:《全市2022年秸秆禁烧工作方案》出台
人: 初审:张涛     复审:马柯柯    终审: 张亚东

生态环境:《全市2022年秸秆禁烧工作方案》出台

文章来源: 宿州发布微信端发表时间:2022-05-24 17:33 责任编辑: 埇桥审计局浏览量:
字体大小:【    】打印

生态环境:《全市2022年秸秆禁烧工作方案》出台

严惩第一把火 严责继发火点

日前,《全市2022年秸秆禁烧工作方案》(以下简称《方案》)出台。《方案》明确要求,全市范围内全面禁止露天焚烧农作物秸秆、其他农业生产废弃物、落叶、草地、生活垃圾及可燃性工业固废、建筑垃圾,严惩第一把火,严肃追责继发火点,力争实现零火点。


《方案》明确指出,夏、秋两季为秸秆禁烧重点时段(夏季为5月20日至7月20日、秋季为9月20日至12月31日),各地各部门要将秸秆禁烧作为这一时期的重要工作,全力抓好禁烧各项管控措施的落实,同时做好夏、秋两季之外时段的秸秆焚烧管控。


为实现零火点禁烧目标,《方案》要求,要健全工作机制,加大巡查力度。按照市、县、乡、村四级联动机制,健全“责任明确、上下联动、横向到边、纵向到底”的工作体系;强化部门联动和分工协作,将监管责任落实到具体单位和个人。全面落实禁烧常态化管理机制,创新巡查方式和手段,充分发挥现代通信监控技术的作用,实时监测监控秸秆焚烧情况。要强化基层基础工作,实施包保责任制,实行禁烧工作保证金制度。要做好秸秆综合利用、还田和农机管理。加强秸秆收储体系建设,畅通离田秸秆收储渠道,充分发挥新型农机具在秸秆禁烧中的作用,推进秸秆综合利用。         

null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