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宿州市埇桥区审计局 > 应急管理
浏览量:   字体大小:【    】打印
 号: 00319180X/202305-00004  信息分类: 应急管理
 内容分类: 其他,卫生、体育、医疗,个人 发布机构: 宿州市埇桥区审计局
 成文日期: 2023-05-10  发布时间: 2023-05-10 16:38
号: 非正式文件,无文号  性: 有效
 废止时间: 暂无  词:
称: 【公共卫生事件预警信息】2023年5月埇桥区卫健委健康风险提示
人: 初审:张涛     复审:卞田甜    终审: 张亚东

【公共卫生事件预警信息】2023年5月埇桥区卫健委健康风险提示

文章来源: 宿州市埇桥区卫生健康委员会发表时间:2023-05-10 16:38 责任编辑: 埇桥审计局浏览量:
字体大小:【    】打印

【公共卫生事件预警信息】2023年5月埇桥区卫健委健康风险提示

国家疾控局传染病防控司副司长刘清会上介绍,新冠疫情作为全球卫生紧急事件已经结束,但是新冠疫情大流行并未结束,新冠疫情仍在全球传播流行。国际交流的一些限制措施减少将促进中外人员流动,可能增加境外疫情输入的风险。为降低境外疫情输入对我国防控工作的影响,国家疾控局将重点做好以下几方面工作:

一是做好疫情监测分析。密切跟踪国内外疫情动态,落实好病毒变异、发热门诊、哨点医院、城市污水、社区监测等多渠道监测任务,做好医疗机构就诊情况监测,持续开展发热诊室、全国二级以上医疗机构普通门急诊监测。及时开展疫情形势分析和趋势研判,强化综合分析,科学研判防控形势,及时采取必要防控措施。

二是做好“外防输入”。强化输入疫情和新型变异株监测,及时开展疫情流行趋势、病毒株变异等情况分析,严防境外输入疫情和新型变异株造成我国疫情大幅反弹的风险。

三是做好重点环节防控。聚焦学校、养老机构、社会福利机构、医疗机构等重点场所机构,关注“一老一小”重点人群,加强日常防护和健康监测,推进新冠病毒疫苗接种工作,不断提高老年人等重点人群接种率,推进新冠病毒未感染人群、已感染但未完成基础免疫人群的疫苗接种工作,持续补齐人群免疫水平差距。

四是做好宣传倡导。倡导公众继续保持勤洗手、科学佩戴口罩、常通风、公筷制、保持社交距离等良好卫生习惯和合理膳食、适量运动等健康生活方式,加强自我健康监测,出现发热、咳嗽、咽痛等症状时,及时就诊。

null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