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宿州市生态环境局埇桥分局 > 环境保护 > 举报投诉处理
浏览量:   字体大小:【    】打印
 号: 771121943/202205-00032  信息分类: 举报投诉处理
 内容分类: 报告,城乡建设、环境保护,企业 发布机构: 宿州市生态环境局埇桥分局
 成文日期: 2022-05-20  发布时间: 2022-05-20 10:18
号: 非正式文件,无文号  性: 有效
 废止时间: 暂无  词:
称: 关于举报人民路10号地夜间施工噪音扰民问题的查处报告
人: 初审:刘宁军     复审:于慎武    终审: 刘鑫

关于举报人民路10号地夜间施工噪音扰民问题的查处报告

文章来源: 宿州市生态环境局埇桥分局发表时间:2022-05-20 10:18 责任编辑: 生态环境局埇桥分局浏览量:
字体大小:【    】打印

关于举报人民路10号地夜间施工噪音扰民问题的查处报告

一、调查情况 

4月21日,我局会同西关办事处对该拆迁工地进行了检查。经调查,该拆迁区域为人民路10号地项目,属于棚户区改造工程,2021年纳入政府征收计划,2021年底成立征迁指挥部。建设单位为埇桥区城乡建设配套服务有限公司,施工单位为徐州市金拓建筑工程有限公司,施工方负责人向执法人员提供由市住建、市城管、市大气办审批的《连续作业证明表》,夜间施工时段为:2022年4月4日—2022年5月4。据现场负责人介绍,该项目现处于渣土清运阶段,期间存在车辆运输、挖土机作业等活动,因受交通管制限制,渣土运输车辆仅允许在夜间21点后进入城市主干道,确实存在夜间施工扰民问题。

2022年4月28日、5月13日,我局工作人员在夜间检查时,该拆迁工地未进行作业活动,据工地负责人介绍,因该公司承接其他工程,10号地近期一直未施工,预计6月上旬开始清运渣土。

二、处理意见

鉴于现场情况,我局对施工单位提出如下要求:

1、严格执行《安徽省环境保护条例》第五十条规定,除抢修、抢险作业外,禁止在城市市区城市以下活动:午间(中午十二点至十四点)和夜间(晚二十二点至晨六点)在噪声敏感建筑物集中区域内进行产生环境噪声污染,影响居民正常休息的施工、娱乐的。

2、施工单位因工艺要求或者特殊需要确需进行夜间施工的必须办理《连续作业证明》,并严格按照许可时限和许可范围进行夜间施工。

3、施工单位要合理安排施工工序,尽可能减少夜间施工作业时间,严禁夜间鸣笛、敲击和金属切割等易产生高噪音的作业。采取有效的防尘、抑尘措施,避免扬尘污染。

4、施工单位应主动采取多种方式提前与周边社区、市民做好沟通解释工作,积极妥善处理夜间施工噪音投诉,争取周边居民对建设工程项目的理解和支持。

三、下步打算

下一步,我局将强化与西关街道办事处的联动措施,加大对该拆迁工地的巡查频次,督促施工单位做好环保有关工作,发现问题,及时处理。

null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