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宿州市生态环境局埇桥分局 > 决策部署落实情况
浏览量:   字体大小:【    】打印
 号: 771121943/202209-00015  信息分类: 决策部署落实情况
 内容分类: 其他,城乡建设、环境保护,企业 发布机构: 宿州市生态环境局埇桥分局
 成文日期: 2022-09-22  发布时间: 2022-09-22 08:47
号: 非正式文件,无文号  性: 有效
 废止时间: 暂无  词:
称: 埇桥区生态环境分局第二季度重点工作任务落实情况
人: 初审:牛腾云     复审:纪中海    终审: 刘鑫

埇桥区生态环境分局第二季度重点工作任务落实情况

文章来源: 宿州市生态环境局埇桥分局发表时间:2022-09-22 08:47 责任编辑: 生态环境局埇桥分局浏览量:
字体大小:【    】打印

埇桥区生态环境分局第二季度重点工作任务落实情况

一、突出生态环境问题整改工作。

1.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反馈问题。涉及我区个性问题1个,为顺河镇板材加工集中区和杨庄乡新型乡村工业园环境污染问题,目前各企业正在按方案要求开展涉气环节的整改提升。

2.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交办信访问题124件。已按时序全部完成。

3.涉及我区省生态环境警示片披露问题共3件(单独承办2件、协办1件)。省级披露问题已完成整改并通过市级验收2件。省级披露问题剩余1件,为符离镇和顺河镇境内板材加工作坊问题。

4.涉及我区“严、重、促”“大起底”“回头看”问题共15件。已按时序全部完成。

5.2021年省生态环境警示片披露问题共5件,已按时序完成销号2件,已完成整改3件,剩余2件按方案持续推进中。

二、大气污染防治工作。

1.推进园区VOCs深度治理。结合中央督察反馈问题,按照已制定的顺河镇、杨庄镇“一园一策”VOCs综合整治方案,推进工业企业VOCs综合整治工作。重点开展板材、家具、工业涂装等VOCs排放重点行业综合整治企业的废气收集率得到进一步提升。

2.推进企业VOCs深度治理。积积极鼓励和引导重点企业推进VOCs深度治理,进一步提升重点企业的治理能力。先后完成了闼闼晨瑞木业、绿洲森工等企业的VOCs深度治理工程。

3.推进物料堆场扬尘整治。印发《埇桥区2022年物料堆场专项整治工作方案》物料堆场扬尘整治工作。重点对煤炭、煤矸石、煤渣、煤泥、煤灰、砂石等易产生扬尘的各类物料堆场开展集中整治,督促各部门进一步强化管理责任,指导各产权单位和业主进一步落实防治主体责任,确保各类物料堆场防尘措施落实到位,扬尘污染得到有效控制,促进我区大气环境质量持续改善。

4.强化建筑拆迁工地扬尘整治持续加强建筑拆迁工地的日常环保监管,严格落实各项扬尘防控措施;集中堆放的土方、建筑垃圾、水泥等采取覆盖、固化、密闭等防尘措施;土方、拆迁作业全部采取洒水喷雾、设置防尘布等降尘措施按照“先喷淋后拆除,拆除过程持续喷淋”的程序操作。工地出口设置车辆冲洗装置,进出工地的运输车辆采取密闭运输;施工现场主要道路和工地出入口地面采取硬化处理等防尘措施。工地内裸露土地覆盖优质防尘网,场地实施绿化化。

三、水环境污染防治

1.深入开展清河行动。印发《埇桥区农村区域河流沟渠清理整治专项行动方案》,开展了河流沟渠清理整治专项行动,有效应对旱季藏污纳垢,雨季“零存整取”等问题。乡镇、街道落实属地管理主体责任,区生态环境、农业农村、水利、住建等部门按照各自职责,分别对黑臭水体、入河排污口、农业面源污染、畜禽粪污整治、河道保洁管理、农村生活垃圾等进行排查整治。

2.农村黑臭水体治理工作。经组织人员深入实地核实各乡镇、街道上报内容的真实性和准确性,同时安排第三方专业监测机构对水质进行检测,根据核实检测结果,共需治理黑臭水体87条。截至目前,87条黑臭水体全部完成治理任务。

3.开展畜禽养殖排查整治。制定专项整治方案,组织各镇对畜禽粪污集中处理设施进行排查。按照边查边改、以查促改的原则,对排查中发现的问题及时指导养殖场(户)改正。

四、土壤环境污染防治

为有效打击跨省非法转移倾倒危险废物,结合固废管理工作重点,制定了《埇桥区打击跨省非法转移倾倒危险废物及涉废矿物油专项整治实施方案》,在全区内全面开展打击跨省非法转移倾倒危险废物及涉废矿物油违法专项整治行动。全面排查跨行政区域非法排放、倾倒、处置的危险废物及违法行为,并对涉及非法收集、利用、处置废矿物油等危险废物的汽修、机械加工等行业全面排查。外防跨省非法输入、内防非法转移倾倒,斩断跨省非法转移倾倒危险废物及涉废矿物油违法利益链,切实维护全区生态环境安全。

下一步,在坚持方向不变、力度不减的同时,更好统筹疫情防控、经济社会发展、民生保障和生态环境保护,更加突出精准、科学、依法治污,以实现减污降碳协同增效为总抓手,统筹污染治理、生态保护,深入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协同推进经济高质量发展和生态环境高水平保护。

null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