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宿州市生态环境局埇桥分局 > 应急管理
浏览量:   字体大小:【    】打印
 号: 771121943/202209-00025  信息分类: 应急管理
 内容分类: 其他,城乡建设、环境保护,企业 发布机构: 宿州市生态环境局埇桥分局
 成文日期: 2022-09-30  发布时间: 2022-09-30 08:36
号: 非正式文件,无文号  性: 有效
 废止时间: 暂无  词:
称: 埇桥区生态环境分局多举措全力推进生态环境安全防范
人: 初审:牛腾云     复审:李军    终审: 刘鑫

埇桥区生态环境分局多举措全力推进生态环境安全防范

文章来源: 宿州市生态环境局埇桥分局发表时间:2022-09-30 08:36 责任编辑: 生态环境局埇桥分局浏览量:
字体大小:【    】打印

埇桥区生态环境分局多举措全力推进生态环境安全防范

为贯彻落实9月23日全国、全省电视电话视频会议精神,切实做好节日期间生态安全防范工作,确保人民群众过一个平安、欢乐、祥和的节日,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安全稳定环境,埇桥区生态环境分局压实举措,全力推进生态环境安全防范工作

一是精准调查摸排。制定印发《埇桥区生态环境领域安全生产大检查实施方案》结合“减存量、降负荷”防范汛期水环境风险、园区及化工产业环境问题整治“回头看”、非法违法“小化工”整治行动等系列专项治理,深入园区城镇污水处理厂全区20个集中饮用水源地等开展环境风险隐患大起底、大排查、大整改。

二是加强信访查处。全面开展“宿事速办”重复件办理工作回头看,2021年以来的802件信访件和今年以来的833件信访件进行全面梳理同时加大信访件的调查、处理、办结、回复、回访力度,努力做到发现环境违法行为能早介入,早预防、早处理、早解决,把矛盾化解在萌芽状态。

三是持续优管优服。建立健全企业监督帮扶长效机制,组织党员干部每2个月开展一次入企走访,摸清企业诉求,建立健全企业问题及隐患台账,制定帮扶事项和问题清单,明确措施抓好落实。活动开展以来,出动党员990人余次,深入帮扶企业360家次,消除环境隐患11起。

四是强化应急值守。严格执行24小时专人值班和领导干部在岗带班外出报备等制度,严肃值班纪律,落实岗位责任。加强预警监测,多渠道收集突发事件信息,加强信息研判,及时主动调查核实突发事件线索,做到早发现、早调度、早处置。

 

null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