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宿州市埇桥区统计局 > 监督保障 > 专项工作
浏览量:   字体大小:【    】打印
 号: 003191981/202112-00009  信息分类: 专项工作
 内容分类: 其他,其它 发布机构: 宿州市埇桥区统计局
 成文日期: 2021-12-31  发布时间: 2021-12-31 13:10
号: 非正式文件,无文号  性: 有效
 废止时间: 暂无  词:
称: 区统计局2021年度政务公开工作总结
人: 初审:周珂     复审:张宁    终审: 陈家栋

区统计局2021年度政务公开工作总结

文章来源: 宿州市埇桥区统计局发表时间:2021-12-31 13:10 责任编辑: 埇桥统计局浏览量:
字体大小:【    】打印

区统计局2021年度政务公开工作总结

2021年,埇桥区统计局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严格执行《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主动接受社会监督和群众监督,以公开促公正,促廉洁,不断提高政务服务质量和水平,有力促进统计局各项工作持续健康发展。

一、强化领导、健全政务公开的组织体系。

按照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目标任务的要求,我局调整了政府信息公开工作领导小组,组成由主要领导任组长、分管领导任副组长、局各股室主要负责人为成员的局政务公开工作领导小组,明确由局办公室牵头,领导小组负责抓好政务公开的实施工作,局办公室协助并负责督促检查。

二、加强平台建设,规范公开信息

1.落实信息发布审核制度。印发《埇桥区统计局网络信息发布审核办法》,坚持“谁发布谁负责”的工作要求,严格执行“分级审核、先审后发”程序,严格落实信息公开“三审”制度,从政治导向、语言文字、政策法律等方面把关,防范重大舆情风险。

2.开展个人隐私信息排查。全面排查区统计局网站涉及个人隐私的政府信息,重点关注身份证号码、手机号码、残疾类别等敏感信息,保障公民的隐私安全。全年未发生公民个人隐私泄露情况。

3.狠抓重点领域信息公开。积极承担重点领域信息公开工作,及时发布《埇桥区月度经济运行分析》,公开《埇桥区2020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统计公报》《埇桥区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主要数据公报》等信息。做好经济运行解读分析,发布统计分析信息33篇。

4.主动公开政务信息。完善平台栏目,利用信息公开网、及时发布、解读统计数据。2021年,政府信息公开网、微信微博主动公开216条。

三、加强统计服务,回应社会关切

做好经济运行信息发布。落实政府新闻发布事项的年度安排,及时召开埇桥区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新闻发布会,回答记者提问,通报群众关心的全区经济运行情况,指出成绩与不足,提出意见建议。

四、强化监督保障

认真做好政务公开测评整改工作。按照区政务公开办季度测评结果,认真梳理问题情况,安排专人严格按照要求逐条落实整改。

2022年,我局将按照区政务公开办统一部署,积极借鉴区直先进单位成功经验,补足短板,拉升标杆,优质高效服务社会公众统计信息需求,做到公开内容更加丰富,形式更加多样,更新更加及时,服务更加优质,重点更加突出,努力推动全局政务公开工作迈上新台阶。

 

null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