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宿州市埇桥区市场监督管理局 > 回应关切 > 主动回应
浏览量:   字体大小:【    】打印
 号: 094582522/202206-00014  信息分类: 主动回应
 内容分类: 其他,市场监管、安全生产监管,个人,企业 发布机构: 宿州市埇桥区市场监督管理局
 成文日期: 2022-06-10  发布时间: 2022-06-10 09:24
号: 非正式文件,无文号  性: 有效
 废止时间: 暂无  词: 【主动回应】埇桥区市场监管局强化安全保障 全力护航中高考安全
称: 【主动回应】埇桥区市场监管局强化安全保障全力护航中高考安全
人: 初审:卢鹏     复审:刘蕾蕾    终审: 张连密

【主动回应】埇桥区市场监管局强化安全保障全力护航中高考安全

文章来源: 宿州市埇桥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发表时间:2022-06-10 09:24 责任编辑: 市场监督管理局浏览量:
字体大小:【    】打印

【主动回应】埇桥区市场监管局强化安全保障全力护航中高考安全

连日来,埇桥区市场监管局围绕2022年中高考保障工作做了周密的部署与安排,突出保障广大考生饮食安全和电梯出行安全,为广大学子中高考顺利保驾护航。

 

今年高考我区共有集中就餐点7个,前期,区市场监管局制定了中高考食品安全保障工作方案和应急预案,对集中供餐单位开展全覆盖监督检查,掌握考试期间就餐人数、供餐方式,严格审核菜单,指导其签订餐饮服务食品安全承诺书,对集中供餐单位进行行政约谈,要求各餐饮单位切实履行食品安全主体责任,严格落实食品安全管理制度,全面自查食品安全、场所卫生等。同时,采取定人、定岗、定位监管,每个就餐点分别派驻2名以上监管人员全程监督保障,驻点监管人员每日对供餐点食品安全情况逐项检查,详细指导。考试期间,安排快检人员对各供餐点开展食品安全快速检测,现场检测蔬菜、肉类等食材,严防不合格食品流入餐桌。

中高考期间电梯安全保障同样是工作重点,执法人员对辖区内使用电梯的宾馆和餐馆进行安全检查,重点检查电梯是否进行使用登记,是否在检验有效期内;是否按要求开展日常维护保养和定期自检;电梯应急联络装置是否畅通;电梯安全管理人员是否配备等内容。约谈电梯维保单位,要求对所维保的中高考考点、食宿点的电梯加强维护保养,每个中高考学生住宿点要安排专人24小时值守,保障电梯安全平稳运行。组织宿州市电梯公共应急救援单位(宿州城市电梯设备有限公司、宿州市三杰电梯销售服务有限公司、宿州市山河电梯销售有限公司)作为机动救援队伍,高效应对电梯突发事件。

除餐饮和电梯安全保障外,埇桥区市场监管局还进一步加强价格监管以及学生用品市场监管,努力为广大考生营造安全放心的考试环境,守护2022年中高考安全。

null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