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宿州市埇桥区市场监督管理局 > 应急管理
浏览量:   字体大小:【    】打印
 号: 094582522/202206-00017  信息分类: 应急管理
 内容分类: 其他,食品安全,个人,企业 发布机构: 宿州市埇桥区市场监督管理局
 成文日期: 2022-06-03  发布时间: 2022-06-03 09:40
号: 非正式文件,无文号  性: 有效
 废止时间: 暂无  词: 【预警信息】埇桥区市场监管局发布2022年中高考期间饮食安全提示
称: 【预警信息】埇桥区市场监管局发布2022年中高考期间饮食安全提示
人: 初审:杨玉俭     复审:刘蕾蕾    终审: 张连密

【预警信息】埇桥区市场监管局发布2022年中高考期间饮食安全提示

文章来源: 宿州市埇桥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发表时间:2022-06-03 09:40 责任编辑: 市场监督管理局浏览量:
字体大小:【    】打印

【预警信息】埇桥区市场监管局发布2022年中高考期间饮食安全提示

2022年高考中考学考即将来临,考试期间正值高温天气,微生物容易滋生繁殖,易发生食品安全突发事件。为有效预防食品安全事故发生,确保全区考生饮食安全,埇桥区市场监督管理局郑重提醒广大考生、家长及有关单位注意以下事项:

高考中考学考期间,考生除了尽量保持原有饮食习惯,还要特别注重膳食平衡,选择多样化食物种类和适当的进食量。特别要注意以下几个方面:

(一)主食要为身体和大脑提供能量,可以减少纯精米白面种类,适当增加粗杂粮、杂豆或薯类比例,做到粗细搭配。蛋白质类食物中的磷脂有助于增强记忆力,如蛋、奶、红肉、鱼、大豆等要均衡适量摄入。适当增加新鲜蔬菜,特别是深绿色叶子蔬菜,补充更多维生素。平衡膳食有助于增进健康和精神饱满。

(二)考生用餐应选择在家、学校食堂或餐饮接待单位,不要到无证和食品安全状况差的餐饮服务单位就餐。

(三)不食用学校周边摊贩及街头摊点经营的食品和夜市烧烤类食品。

(四)注意选择食物种类,合理营养饮食搭配,多食用清淡营养的食品,少食用油腻和生、冷食品,忌暴饮暴食饮酒。不食用四季豆、野生蘑菇、野菜等易引起身体不适的食品,不生食海鲜,慎食熟卤菜、凉菜等高风险食品,选择食用新鲜食物,尽量不食用隔夜饭菜,不吃非自制的烧卤熟肉;

(五)不喝生水、散装冷饮;

(六)食用时令瓜果前要充分浸泡、洗净,以去除农药残留,最好去皮后再食用。

(七)家长不要盲目给考生增加各种保健食品等“补品”、偏方以及从来没有吃过的食物,以免引起肠胃不适,影响复习和考试。

(八)购买食品时要认真查看食品的外包装、标签标识、生产日期、保质期,并保存好购买发票或者凭证,切勿购买无生产厂家、无生产日期、无保质期的“三无”产品、超过保质期、变质的食品。

考生在餐饮消费过程中如发现食品安全问题或出现呕吐、腹泻等可疑症状时,及时向市场监督管理局举报和投诉(举报投诉电话:12315),就近医治并主动配合采取控制措施。

此外,考生及家长要提高疫情防护意识,做好自身安全防护,保持良好心态。考前尽量不要去人员密集或流动性大的公共场所,赴考点途中佩戴好口罩。

埇桥区市场监督管理局衷心祝愿各位考生保持良好状态,考出最佳水平,取得理想成绩!

null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