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宿州市埇桥区粮食和物资储备中心 > 应急管理
浏览量:   字体大小:【    】打印
 号: MB0350828/202211-00003  信息分类: 应急管理
 内容分类: 其他,气象、质量,其它,个人,企业 发布机构: 宿州市埇桥区粮食和物资储备中心
 成文日期: 2022-11-03  发布时间: 2022-11-03 09:31
号: 非正式文件,无文号  性: 有效
 废止时间: 暂无  词:
称: 宿州“智慧应急”建设取得突破性成果
率先在全省建成市级应急指挥中心
人: 初审:胡骁文     复审:徐婉青    终审: 王厚杰

宿州“智慧应急”建设取得突破性成果
率先在全省建成市级应急指挥中心

文章来源: 宿州市埇桥区粮食和物资储备中心发表时间:2022-11-03 09:31 责任编辑: 埇桥粮食局浏览量:
字体大小:【    】打印

宿州“智慧应急”建设取得突破性成果
率先在全省建成市级应急指挥中心

应急管理体制改革后,市委市政府以打造敏捷高效、协同联动的“全灾种、大应急”指挥平台为目标,着力补齐应急管理信息化水平低和集成能力差的短板,在场地、资金、技术等关键要素方面给予充分保障,加快搭建全市应急管理的“中枢神经”。经过近一年的建设,宿州市于10月底在全省率先建成市级应急指挥中心,填补了我市的空白,标志着宿州应急管理工作正式迈入智慧应急时代。

建成后的应急指挥中心,具备以下功能:一是满足应急状态下各指挥层级会商研判、协调调度、应急值守和新闻发布等任务需求,包括应急指挥大厅、新闻发布厅、会商室、综合控制室、应急值守室等功能区及相关基础设施设备。二是先进的应急通信网络采用卫星、地面骨干网络、移动公网、宽窄带数字集群等最新技术,做到了“天空地一体化覆盖”、全面融合、全程贯通,能够针对不同事故灾害场景,提供强大高效的通信保障。三是高度集成化的应急指挥视频调度系统,具备视频会议、视频会商与监控融合、移动接入三大核心能力,实现了任意时间、多个场所、不同模块的快速融合,为领导决策提供客观、科学依据,并将指令第一时间下达到各相关单位、应急处置现场,具备跨级扁平化调度指挥能力。

下一步,宿州市应急管理系统将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引领,以信息化推进应急管理现代化,不断提升监测预警、监管执法、辅助指挥决策、应急救援和社会动员能力,踔厉奋发、笃行不怠,努力为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提供坚实保障,谱写应急管理事业改革发展新篇章。

null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