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宿州市埇桥区机关事务管理中心 > 规划计划
浏览量:   字体大小:【    】打印
 号: MB0W94069/202211-00031  信息分类: 规划计划
 内容分类: 其他,其它,个人 发布机构: 宿州市埇桥区机关事务管理中心
 成文日期: 2022-11-30  发布时间: 2022-11-30 16:48
号: 非正式文件,无文号  性: 有效
 废止时间: 暂无  词:
称: 区机关事务管理中心2022年工作总结及2023年工作计划
人: 初审:茆天骄     复审:张璐    终审: 徐坤

区机关事务管理中心2022年工作总结及2023年工作计划

文章来源: 宿州市埇桥区机关事务管理中心发表时间:2022-11-30 16:48 责任编辑: 机关事务管理中心浏览量:
字体大小:【    】打印

区机关事务管理中心2022年工作总结及2023年工作计划


2022年以来,我单位紧紧围绕区委区政府中心工作,坚持疫情防控和后勤保障工作两手抓两不误,以机关后勤标准化、规范化建设为抓手,打造主动、高效的后勤服务体系,有力地推进各项工作深入开展。

 一、坚持党的领导 加强党的建设

(一)高度重视抓好学习

我中心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首要政治任务,作为中心组学习的主题主线,坚持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2022共开展中心组学习15次,通过观看警示教育片,学习区纪委印发的典型案例深入开展三个以案警示教育,截至目前,开展各类学习活动共6()次。

(二)扎实做好党建工作

一是加强学习教育,不断强化政治引领。结合单位工作实际,进行集中学习和党员自学两种学习形式。将每周一上午例会作为党员集中学习时段,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党的二十大精神、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为主要内容。二是切实加强党员队伍日常管理。以三会一课主题党日为主要内容,定期组织集中学习、党员民主评议等,加强党员考核管理,提高党性修,教育引导党员干部发挥好示范引领作用。是健全党内关怀机制。开展重要节日期间对联系村老党员、贫困党员的慰问活动。在七一期间,共走访慰问联系在职党员和社区党员8人。是在职党员到社区工作有序开展。充分发挥在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利用节假日以及每周四上午的时间,组织党支部全体党员干部到各社区参与社区志愿服务活动,努力构建资源共享、优势互补、共驻共建的党建工作新格局。是积极壮大党员队伍,支部接收一名预备党员,目前有两名积极分子正在发展中。

)全面推进从严治党工作

一是切实加强思想建设。利用党性教育十分钟、理论学习中心组开展党纪党规学习,其中中心组学习3次。二是抓住关键时间节点开展谈心谈话活动。抓住元旦、春节、清明、中秋、国庆等关键时间节点开展谈心谈话活动,2022年开展谈心谈话7次,共谈话56余人次。三是加强党风廉政建设的宣传教育。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工作1次、巡察整改专题民主生活会1次,会同纪检组专题研究部署党风廉政工作2次,派驻纪检组对区管中心班子开展廉政谈话3次。

讲求实效推进巡察整改工作

2022年,我中心严格按照区委第二巡察指导组工作安排部署,全力支持配合巡察工作,对于巡察组听取汇报、列席有关会议、个别谈话、察阅资料、受理群众来信来访等,周密安排,专人对接,做好服务。巡察期间,积极主动配合,精心安排,如实提供资料。在与巡察组共同工作或提供配合的过程中,严格遵守巡察工作的有关纪律。

二、围绕重点,各项工作任务较好完成

(一)强化共识切实做好疫情防控工作

2022我中心高度重视疫情防控工作。我中心负责援埇医疗队及志愿者接待协调组日常工作,认真落实饮食、住宿、通勤、安全四个保障。一是建立高效联络体系。推动建立专职联络员酒店负责人医疗队负责人医疗队联络员的日常工作服务保障模式,为满足援埇医疗队住宿需求,征用36家酒店共计2988个房间,形成顺畅高效的联络渠道,保障援埇医疗队的需求问题日结日销,及时解决。二是管家式贴身服务。每天提前征求意见制定小册子,根据医疗队及志愿者需求提供洗漱用品、小食品、药品、卫生用品等共计534205件。三是保障驻地安全。为保障援埇医护人员及志愿者的人身安全,督促各酒店对公共区域每日定时消杀,入口设置消杀缓冲区。多渠道申请、协调争取医疗防护物资,优先将84消毒液、酒精、口罩等物资调配至医疗队及入住酒店。协调酒店配备冰柜保障支援人员冷冻冰袋及采样物品。四是保障通勤需求。为全力搞好医疗队日常通勤保障,统筹协调85台性能优良的车辆,挑选技术过硬的司机77名,24小时全天候做好通勤服务。五是保障饮食需求。与3家餐饮企业签订餐食供应合同,对配送时间、菜品质量等提出明确要求,并广泛征求一线工作人员和隔离人员意愿,推动集中配餐制点餐制转变,保障日常用餐种类多样、营养合理。至今共提供盒饭55647份。

(二)进一步做好公务用车工作

一是2022年1月1日至2022年11月24日,我中心累计收到派车申请9709次,累计派车5268次,累计退单4441次,平台车辆累计行驶2263987.11公里;二是秉承公平、公正、公开原则对平台全体人员2021年度绩效进行考核,根据考核结果,发放绩效奖金三是定期组织驾驶员学习疫情防疫防控知识、交通安全知识、重大公务活动出行保障等培训,不定时检查驾驶员驾驶证是否过期、车辆随车物品是否齐全、车辆性能是否正常,在确保行车安全的情况下最大化利用平台车辆;四是建立乡镇实物保障车辆工作微信群,要求实物保障车辆严格落实节假日封车、用车制度,并将封存照片发至群里,平台留存、并答复有关问题;五是定期开展乡镇实物保障车辆驾驶人员集中学习活动,增强驾驶人员的廉洁意识、服务意识、责任意识;因我中心原法人证书已到期,现已从新办理法人证书,中心车辆已全部过户到新法人证书名下。

(三)平稳推进办公用房管理

一是积极做好区政府交办的所有基建维修任务,按时对各单位出现破损的办公用房进行维护工作。二是每月对区政府礼堂、扶疏亭等重点监管的危房建筑进行一次巡查,在遇到雨、雪、大风等恶劣天气时进行即时巡查,扎实做好保障工作。三是对全区单位办公用房进行检查,对出现问题的单位下发整改通知书并进行核查。四是根据上级要求,对全区党政机关有无违规兴建、改扩建楼堂馆所的情况开展自查自纠。五是对全区办公用房数据开展收集、统计、整理、上报工作,并按省机关事务管理局要求保质保量上报数据。

(四)水电服务工作取得新进步

一是做好设备的维护保养工作。主要是加强供电、供水、空调主机等系统设备的运行维护管理,平时对线路进行定期和不定期的检修,对发现的问题及时处理。保证设备安全运行,避免了一些事故的发生。重大节假日和重要会议期间全面维修水电空调系统,保证水电供应线路畅通,保障正常供应二是日常维护工作有保障。掌握设备运行状况,定期保养检修,及时更换老化配件及设备,有效化解区委、区政府设备逐步老化的问题。

(五)重大活动接待工作更顺利

一是2022年接待70场左右。其中接待客商39场,接待省内外领导32场。参与大型会议如新春企业家恳谈会的后勤保障工作。二是严格按照四单合一的标准报销账单。存在招商引资用酒的情况时按照纪委的要求及时填写用酒备案表一式两份,做好汇报和留存。三是提升公务接待质量,突出埇桥特色。从埇桥区的历史文化、地域优势、风味小吃中挖掘特色。把埇桥富有特色的民俗风情、城市风貌介绍出去,让来宾体验到埇桥风味。    

(六)综合服务工作取得新进步

一是接到会议通知后,会务服务人员首先研读会议通知单,把握办会要求,确定人数,主题,时间,台型要求,所需物品及设备要求,做到任务分解到人,责任落实到岗,为确保参会人员感受周到细致的会务服务;二是严格落实门岗保卫工作,增强夜间巡查力度,严格实行外来人员出入登记制度,提高突发事件应变能力,保证机关大院办公安全;三是提升物业管理水平。按照区委、区政府相关要求,对两院办公区域、楼道、卫生间、会议室等公共区域的卫生环境进行了强化管理,并按照中心党组的指示不定时对公共卫生环境进行检查,营造一个干净、整洁的办公环境。

三、2023年工作计划

(一)公车管理工作。不断总结公车管理实践中的经验和不足,完善公车管理相关管理制度,让制度引导公车管理更科学。

(二)办公用房使用管理工作。加强对全办公用房督查检查力度,增加自查、检查的频率,高质量完成今年办公用房信息填报工作。

(三)公共机构节能工作。加快推广新能源、新技术,加大节能改造力度。持续推进党政机关厉行勤俭节约、反对铺张浪费,健全节约能源资源管理制度,提高能源资源利用效率,降低机关运行成本,推行绿色办公,全面实施生活垃圾分类制度,引导干部职工养成简约适度、绿色低碳的生活和工作方式,形成崇尚绿色生活的良好氛围。

(四)党建工作。是对党员管理规范化、制度化,在党支部活动、理论学习、研讨加强对党员管理,促进党员执行力提升。是创新工作机制,党建活动体现多样性和创新性,党建活动与互联网新媒体结合运用,宣传发挥党员先锋模范带头作用。

(五)其他工作。高质量完成下达的各项中心工作任务。                    

 

 

 

宿州市埇桥区机关事务管理中心

20221128

 

 

 

 

 

null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