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宿州市埇桥区供销合作社联合社 > 本级政策解读 > 负责人解读
浏览量:   字体大小:【    】打印
 号: 781063433/202007-00010  信息分类: 负责人解读
 内容分类: 其他,综合政务,企业 发布机构: 宿州市埇桥区供销合作社联合社
 成文日期: 2020-07-28  发布时间: 2020-07-28 10:56
号: 非正式文件,无文号  性: 有效
 废止时间: 暂无  词:
称: 【领导解读】刘自立解读宿州市埇桥区供销社关于“一核、两化、三联、四力”实施方案
人: 初审:王冉     复审:周思明    终审: 刘自立

【领导解读】刘自立解读宿州市埇桥区供销社关于“一核、两化、三联、四力”实施方案

文章来源: 宿州市埇桥区供销合作社联合社发表时间:2020-07-28 10:56 责任编辑: 供销合作社联合社浏览量:
字体大小:【    】打印

【领导解读】刘自立解读宿州市埇桥区供销社关于“一核、两化、三联、四力”实施方案


为认真学习贯彻中国共产党党和国家机关基层组织工作条例《中国共产党支部工作条例(试行)》《中国共产党党员教育管理工作条例》,巩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打造红色联盟,构建“党建+N”城治理与乡村振兴共同体现就加强区供销社的提出如下方案。

一、总体要求

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巩固主题教育成果,以开展“基层党组织质量提升年”为抓手,以“围绕中心、建好队伍服务群众”为工作主线,坚持从基础工作抓起、向更高质量迈进

二、主要内容

(一)“一核”:突出党的领导核心作用

党的领导核心作用,是我们战胜风险挑战、不断夺取胜利的关键所在。党是领导一切的,贯彻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就必须“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从政治上进一步明确党的领导核心地位。

1、服从上级党组织各项决策部署。各支部必须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扎实履行主体责任,忠诚担当,主动作为,全面抓好贯彻落实。坚决克服个人主义、分散主义、本位主义,严禁上有政策、下有对策,有令不行、有禁不止,确保党的理论方针政策得到不折不扣的贯彻和执行,基层各项工作有序推进。

2、党委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发挥把方向、管大局、保落实的领导作用。坚持党建工作与业务工作同谋划、同部署、同推进、同考核,加强对本单位全面从严治党各项工作的领导。持续整治机关党建“灯下黑”和党建业务“两张皮”现象。党委主要负责人履行第一责任人职责,其他成员按照“一岗双责”要求抓好职责范围内党建工作。定期参加年度机关党的工作会议、机关党建工作推进会、座谈会、培训会等,及时了解形势任务,提升谋划部署工作的水平。

(二)“两化”:基层党组织建设标准化规范化

全面贯彻落实《中国共产党党和国家机关基层组织工作条例》,推动基层党组织建设全面进步、全面过硬提升基层党组织标准化规范化建设质量。

1、优化组织设置,理顺隶属关系,确保做到应建尽建、设置规范、调整及时、体制明晰。

2、选优配强基层党组织领导班子,加强党务干部培训,增强履职尽责能力。

3、深入学习贯彻《中国共产党党员教育管理工作条例》,努力建设政治合格、执行纪律合格、品德合格、发挥作用合格的党员队伍。

4、严格执行党组织生活制度,认真落实“三会一课”、“主题党日”、组织生活会、民主评议党员等制度。

5、提高工作保障。强化抓党建人员力量配备,机关党组织的活动经费,列入行政经费预算,做到基层党组织有人干事、有钱办事、能办成事。

6、基层党组织全面达标按照关于推进基层党组织标准化建设的意见规定,进一步抓实基层、打牢基础,推动基层党组织建设全面进步、全面过硬

(三) “三联”:构建区直机关+街道+社区党建共建工作体系

“街乡吹哨,部门报到”作为党建引领基层治理机制体制创新的实践,突出“街乡搭台、部门出力、支部行动、党员亮牌”,推动党员干部沉入一线,延伸区直机关党建工作路径,改进机关工作作风,促进党风、政风向更好转变。

1、实行组织联动。着眼于上下贯通、共驻共建,积极构建区直机关、街道、社区“三级联动”机制。在街道“大工委”社区“大党委”模式下,区社机关支部要与三里湾街道拂晓社区党组织签订共驻共建协议,结合文明创建等中心工作开展,常态推进“在职党员进社区”、党员志愿服务等活动,提高单位参与共驻共建的组织化程度构建“网中有格、格中有人、人在格上、事在格中”,条块结合、开放透明的网格化管理模式促进社区和谐稳定

2、实行党员联管。建立在职党员到居住地社区报到、服务制度,在职党员每年要承诺在社区完成1—2项志愿服务项目,形成党员“工作在单位、活动在社区、奉献双岗位”的良好局面。共同做好党员发展、党员组织关系接转工作。认真做好企业单位退休人员中党员的组织关系接转工作。 

3、实行资源联通。整合辖区内各类资源,方便群众开展活动,最大限度发挥现有公共服务设施的作用,强化阵地共建,统筹开展辖区内各项党建工作。利用“七一”、“十一”、春节等节假日,组织在职党员深入社区开展丰富多彩的组织活动。以网格党组织为单位,采取“党建进组、服务入户”模式,坚持“大党建”引领“大扶贫”、“大创建”,督促网格内党员在提供服务、排查化解各类矛盾问题中发挥作用,做到问题及时了解、情况及时掌握、矛盾及时化解、结果及时反馈、服务及时跟进。

(四)“四力”不断增强党的政治领导力、思想引领力、群众组织力、社会号召力

1、增强党的政治领导力。维护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强化党的组织在同级组织中的领导地位,更好发挥党的职能部门作用,确保党中央决策部署落地落实。要教育引导党员领导干部自觉把讲政治贯穿于党性锻炼全过程,加强政治历练,积累政治经验,不断提高政治觉悟和政治能力,着力增强各级党组织的政治属性和政治功能,加大政治动员、政治引领、政治教育力度,切实担负起引导群众听党话、跟党走的政治任务。

2、增强党的思想引领力。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精神支柱和力量源泉,扎实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巩固主题教育成果。要牢牢掌握意识形态工作领导权,把马克思主义的理论指导贯穿到意识形态工作的全方位、全过程,深入培育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始终坚持正确的政治方向和价值取向。

3、增强党的群众组织力。保持党同人民群众的血肉联系,做好人民群众的宣传教育、动员组织,是全党一项重大的政治任务,也是衡量党的政治建设取得实效、落到实处的重要依据。要坚决克服有组织无活动、有党员无作为,以及一些组织弱化、虚化、边缘化等问题。着眼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关心群众的安危冷暖,认真落实党的各项惠民政策,切实解决群众遇到的困难问题,在增强群众获得感、幸福感中增进群众对党的信任信赖和团结在党的周围的行动自觉。

4、增强党的社会号召力。中国共产党的社会号召力,由党的性质、宗旨、纲领、路线和自身形象等决定。每个党员干部都要当敢于亮剑的战士,以永不懈怠的精神状态和一往无前的奋斗姿态,继续用伟大事业点燃广大人民群众创造美好生活的激情,真正担负起服务广大群众、汇聚民心民力、引领发展前行的职责,影响和带动广大群众。打铁还需自身硬,要敢于刀口向内、坚持思想引领和制度约束同向加强、文化涵养和党性锤炼同步推进、严明纪律和严惩腐败同时发力,管党有方、治党有力、建党有效,进一步密切党群干群关系,以良好党风带动政风民风。

三、推进措施

按照“一核、两化、三联、四力”的要求,各基层党支部要区分层次、细化责任、层层推进、整体建设。

1、区供销社党委要落实主体责任,党委主要负责人要亲自抓。 

2、落实本方案要与党组织建设其他工作结合起来,统筹推进、合理安排,做到两手抓、两促进,防止出现党建业务“两张皮”现象

3、注重制度建设,在执行本方案的具体实践中形成的好经验好做法,要及时总结提炼,以制度形式固化下来、坚持下去,形成长效机制。

null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