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宿州市城市管理局埇桥分局 > 精准脱贫(乡村振兴)
浏览量:   字体大小:【    】打印
 号: MB0X40117/202203-00030  信息分类: 精准脱贫(乡村振兴)
 内容分类: 其他,城乡建设、环境保护,个人 发布机构: 宿州市城市管理局埇桥分局
 成文日期: 2022-03-30  发布时间: 2022-03-30 16:22
号: 非正式文件,无文号  性: 有效
 废止时间: 暂无  词:
称: 宿州市城市管理局埇桥分局驻刁山村乡村振兴工作队2022年第一季度工作总结
人: 初审:苑倩倩     复审:郭媛媛    终审: 段海军

宿州市城市管理局埇桥分局驻刁山村乡村振兴工作队2022年第一季度工作总结

文章来源: 宿州市城市管理局埇桥分局发表时间:2022-03-30 16:22 责任编辑: 城市管理局埇桥分局浏览量:
字体大小:【    】打印

宿州市城市管理局埇桥分局驻刁山村乡村振兴工作队2022年第一季度工作总结

进入2022年以来,宿州市城市管理局埇桥分局驻刁山村乡村振兴工作队持续扎实推进乡村振兴各项工作,工作队全体成员认真学习党的理论、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乡村振兴重要论述及省市区关于推进脱贫攻坚与乡村振兴有效衔接有关文件精神,积极参与村各项工作,现将第一季度工作开展情况总结如下:

一、严格开展疫情防控

刁山村驻村工作队严格按照疫情防控有关文件要求,配合村两委和小组长做好疫情防控各项有关工作。通过开展“敲门行动”等方式,深入村民家中,了解村民实际情况,加强对中高风险地区尤其是上海来村、返村人员的摸排和管控,对需要隔离的人员及时进行隔离和张贴“五包一”责任清单,做好上门核酸检测和体温测量登记等工作。定期开展全村村民核酸检测,做好人员通知和秩序维持,确保核酸检测有序高效开展,避免发生疫情传播风险。

二、开展人居环境整治

工作队坚持常态化开展人居环境整治,带领小组长和村公益岗人员及时发现和清理村口道路的零散垃圾和河流沟渠的杂乱垃圾,营造干净卫生的村容村貌。开展“美丽庭院”评比活动,为家庭卫生较好的村民悬挂“美丽庭院”标识,形成良好风气。

三、认真开展大排查工作

为防范返贫风险,推进精准识别监测户,驻村工作队会同村两委、村振兴专干认真开展大排查工作,通过入户实地查看,对常年在外人员进行电话问询了解,精准识别监测户和脱贫不稳定户,针对排查结果,采取一户一方案、一人一措施落实精准帮扶。

四、继续推进产业帮扶

通过实地查看、走访了解,按照有关程序落实5户产业到户帮扶项目,其中牛羊家畜养殖户4户、蔬菜大棚种植户1户。

刁山村驻村工作队将进一步深入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按照乡村振兴有关政策文件,结合刁山村实际情况,谋划产业发展,推进人居环境整治,建设美丽乡村,为早日实现乡村振兴伟大目标而不懈努力。

 

null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