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宿州市埇桥区投资促进中心 > 精准脱贫(乡村振兴)
浏览量:   字体大小:【    】打印
 号: 795087751/201902-00024  信息分类: 精准脱贫(乡村振兴)
 内容分类: 公告,综合政务 发布机构: 宿州市埇桥区投资促进中心
 成文日期: 2019-02-21  发布时间: 2019-02-21 14:10
号: 非正式文件,无文号  性: 有效
 废止时间: 暂无  词:
称: 埇桥区全面打响“脱贫攻坚区摘帽”高质量退出的冲刺战
人: 初审:     复审:    终审:

埇桥区全面打响“脱贫攻坚区摘帽”高质量退出的冲刺战

文章来源: 宿州市埇桥区招商引资局发表时间:2019-02-21 14:10 责任编辑: 仇红影浏览量:
字体大小:【    】打印

埇桥区全面打响“脱贫攻坚区摘帽”高质量退出的冲刺战

埇桥区全面打响“脱贫攻坚区摘帽” 高质量退出的冲刺战

    在全面夺取新时代脱贫攻坚胜利的最后冲刺阶段,埇桥区召开迎接省“脱贫攻坚区摘帽”高质量退出的工作部署会,区四大班子领导、全区公务员、区直正科级企事业单位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

一、进一步统一思想、凝聚共识、打赢脱贫攻坚大决战。

“脱贫攻坚摘帽”验收工作时间紧迫、任务艰巨、程序严格,全区上下以大会战的态势开战,以誓师的形式征战,以破釜沉舟的决心决战,全面提升十大工程、“双基”工程等重点项目质量,全覆盖排查贫困户与一般农户“两不愁、三保障”实际现状,从水电路网、产业、就业、金融、生态、共建共享等全方位巩固脱贫成效。

    二、进一步细化任务、夯实责任、突出抓好七项工作。

一抓贫困户工作。在全面解决已脱贫户“一达标、两不愁、三保障的”基础上,实行再排查再核实,确保脱贫真实可持续,同时帮助解决未脱贫户存在的各项问题;二抓非贫困户工作。更加关注非贫困户中的五保户、低保户、大病户、残疾户、独居老人户等五类重点人群,帮助解决生活生产难题,同时全面排查一般农户生产生活现状,确保做到零漏评;三抓帮扶和满意度提升工作。充分宣传各项脱贫政策和脱贫攻坚以来全区整体脱贫成效,贫困群众生产生活变化及一般群众获得的福利,持续提升满意度;四抓“三偏”工作。地处偏远、居住偏远、条件偏差“三偏”和工作后进村的各项任务,全面对标对表、快速补差补缺;五抓环境整治提升工作。统筹做好村庄环境和贫困户家居环境,加大投入力度,弘扬乡风文明,开展评选表彰活动,持续改善环境面貌;六抓业务资料完善提升工作。补齐识别不准、帮扶措施不实、脱贫成效不高、档案资料不细等短板,全面完善建档立卡工作,摸清底数、找准措施、狠抓落实,加强信息采集与数据核查,确保“四个完全一致”;七抓项目运营工作。逐村逐项核查脱贫攻坚实施项目,完善资料台账,健全管理运营机制,确保所有项目完善运营。

    埇桥区为了实现“脱贫攻坚区摘帽”高质量退出持续聚焦脱贫摘帽攻坚任务,科学排兵布阵,优化攻坚力量,把区直单位抽调一半人员向一线下沉,乡镇集中优势力量向一线坚守,驻村工作队向一线驻扎,全区上下正在以昂扬的斗志、决胜的气魄,全面打响“脱贫攻坚区摘帽”高质量退出的冲刺战!


null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