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宿州市埇桥区投资促进中心 > 精准脱贫(乡村振兴)
浏览量:   字体大小:【    】打印
 号: 795087751/201905-00002  信息分类: 精准脱贫(乡村振兴)
 内容分类: 公告,综合政务 发布机构: 宿州市埇桥区投资促进中心
 成文日期: 2019-05-16  发布时间: 2019-05-16 09:44
号: 非正式文件,无文号  性: 有效
 废止时间: 暂无  词:
称: 曹村镇张庄村“三加强”助力脱贫攻坚再提升
人: 初审:     复审:    终审:

曹村镇张庄村“三加强”助力脱贫攻坚再提升

文章来源: 宿州市埇桥区招商引资局发表时间:2019-05-16 09:44 责任编辑: 仇红影浏览量:
字体大小:【    】打印

曹村镇张庄村“三加强”助力脱贫攻坚再提升

曹村镇张庄村“三加强”助力脱贫攻坚再提升

今年是距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最后一年,为了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确保到2020年迈入全面小康社会,曹村镇张庄村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脱贫攻坚重要指示精神,持续将脱贫攻坚放在首要位置,以“三加强”为抓手持续助力脱贫攻坚工作。

一、加强农田水利项目建设,改善群众生产生活条件。

充分发挥驻村扶贫工作队政策指导作用,研判制约农民生活生产的短板,利用项目库建设机制,及时反馈当前亟需建设的农田水利项目,解决张庄村农田灌溉设施匮乏生产桥危塌问题达到改善农业生产、农民生活条件促进农业增效、农民增收的目的。目前,张庄村谋划申报的2019年农田水利建设项目正在施工项目包涵20座混凝土涵管桥、20眼30米灌溉井,争取上级财政资金42万元,新增、恢复和改善灌溉面积2000亩,治理、新增生产桥20处,14个生产组村民受益。

二、加强特色产业发展力度,促进农村产业结构调整。

张庄村在致力改变传统单一种植发展模式,打造村级特色产业名片上下足了功夫。该村采用“村+农场+农户(贫困户)的运作模式研判市场供需,发挥村级特色产业带动效应……目前,张庄村共发展扶贫产业大棚100余亩,总投资139万元,经营主体净利润50万元,村集体经济增收近7万元, 60多位务工人员人均年收入增收5000元。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明显

三、加强扫黑除恶开展力度,营造良好政治生活环境。

张庄村紧抓历史机遇,推动健全自治、法治、德治相结合的基层治理体系。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依法严惩、为民除害,维护和促进社会公平正义。强化目标导向和工作措施,加强线索摸排、案件查处等,把扫黑除恶与优化乡村振兴环境、建好基层组织、创新乡村治理、推动经济发展等融为一体,实现标本兼治、长治久安,不断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null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