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宿州市埇桥区数据资源管理局 > 政务服务大厅信息 > 窗口办件分析
浏览量:   字体大小:【    】打印
 号: 752964152/202204-00004  信息分类: 窗口办件分析
 内容分类: 公告,其它,个人 发布机构: 宿州市埇桥区数据资源管理局
 成文日期: 2022-04-27  发布时间: 2022-04-27 11:40
号: 非正式文件,无文号  性: 有效
 废止时间: 暂无  词:
称: 区数据资源管理局窗口2022年3月办件分析
人: 初审:王珏     复审:王明全    终审: 李超

区数据资源管理局窗口2022年3月办件分析

文章来源: 宿州市埇桥区数据资源管理局发表时间:2022-04-27 11:40 责任编辑: 埇桥数据资源管理局浏览量:
字体大小:【    】打印

区数据资源管理局窗口2022年3月办件分析

区数据资源管理局29个进驻单位3月份办件总量件,办结62330件,办结率99.5%,其中行政许可类3408件,占5.4%;公共服务类59308件,占93.8%;其他权力类514件,占0.8%;窗口即办件59285件,即时办结占比98.1%,窗口承诺件1176件,占比1.9%。

截至3月份,累计办件183082件,办结181391件,办结率99%。

区文旅局窗口办件871件,环比增加600件,办结率99.9%。其中,未办结办件尚未达到承诺时限。主要因出版物市场集中年度核验业务的年报与年审两项业务剧增,故本月办件量增加。

区交通局窗口办件3503件,环比增加1428件,办结率100%。主要因春季过后,二手货车交易市场活跃,与机动车年审业务增加,故本月办件量较上月增加。

区公安分局窗口办件6910件,环比减少1160件,办结率100%。由于2月春节期间,务工返乡、探亲人员较多,人们购买车票、购买年货频繁,身份证等丢失较多,证件补办业务居多,故本月办件量较上月减少。

区税务局、区人社局、区医疗保障局、区人财保险等办件量较大的窗口,本月办件量无明显变化。

 

区税务局在大厅设立“宿税速办”窗口

当自己人办自己事,力戒“踢皮球”现象。针对业务办理中出现的部门之间信息传递不及时、沟通渠道不畅问题,埇桥区税务局牵头与人社局、医保局、财政局等单位建立联动工作机制,在大厅设立“宿税速办”窗口,搭建横向互通平台,跨部门事项实现部门间闭环联合办理,为群众开辟了“绿色通道”。

该窗口实行首次接到诉求的部门在了解当事人诉求基本情况后,落实首问责任制延展服务,利用联动工作机制,多部门联合办理。问题解决后,由首次接到诉求的单位第一时间将办理结果反馈诉求人。部门联动机制让“难办事”不再难办,彻底解决诉求人“多次问”“多头找”“多次跑”问题,杜绝“踢皮球”现象。部门联动机制运行以来,已处理涉税(费)疑难事项15件。设立“宿税速办”专窗,优选业务精、能力强的青年税干常驻专窗,采取“即时受理、快速流转、高效办理”问办一体化服务模式,落实首问负责制,推动纳税人缴费人涉税(费)疑难事项快速办理,能当场解决的问题立即解决。建立联络员机制,不能当场解决的问题流转给专家团队和问题解决团队,由联络员跟踪办理,承诺限时办结。专窗设立以来,已快速解决涉税问题50余个。

 

“办不成事”反映窗口让事情办得成

今年以来,埇桥区数据资源管理局切实转变工作作风,主动靠前服务,在区政务服务大厅设立“办不成事”反映窗口,聚焦业务工作中的“疑难杂症”,解决群众办事中遇到的堵点、难点、痛点问题。

“办不成事”反映窗口聚焦群众在其他窗口提交申请后不能实现成功受理、成功审批,或者多次跑腿未能办结等具体疑难问题。对遇到的“办不成事”,群众可通过书面、电话、电子邮箱等多种方式反映,或到“办不成事”反映窗口直接口头反映。为切实有效解决反映的问题,区数据资源管理局成立了由大厅和窗口负责人组成的“办不成事”工作专班,专职负责群众问题和诉求,协调处理、解释答复。对于群众反映的问题,工作专班自身能协调解决的,当场予以解决;当场不能协调解决的,立即派发给相关窗口,限期回复落实。此外,专班人员还会对提交的“办不成事”反馈单,进行汇总分析、追根溯源,不断总结原因,让问题解决更有效。

区数据资源管理局相关负责人表示,该局将进一步落实省“一改两为五做到”会议精神,切实转变工作作风,以更有效的措施,更扎实的工作,更诚恳的态度,切实为民办实事、为企优环境,以良好的政务服务助力全区营商环境不断提升。(转发拂晓新闻网)       


 

报:区政府办。
发:机关各股室,大厅各窗口。                  

                                                                                      埇桥区政务服务管理局                                                                       2022年4月15日

null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