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宿州市埇桥区数据资源管理局 > 决策部署落实情况
浏览量:   字体大小:【    】打印
 号: 752964152/202205-00002  信息分类: 决策部署落实情况
 内容分类: 报告,综合政务,个人 发布机构: 宿州市埇桥区数据资源管理局
 成文日期: 2022-05-06  发布时间: 2022-05-06 14:25
号: 非正式文件,无文号  性: 有效
 废止时间: 暂无  词:
称: 区数据资源管理局2022年第一季度重点工作落实情况
人: 初审:金浩楠     复审:王明全    终审: 李超

区数据资源管理局2022年第一季度重点工作落实情况

文章来源: 宿州市埇桥区数据资源管理局发表时间:2022-05-06 14:25 责任编辑: 埇桥数据资源管理局浏览量:
字体大小:【    】打印

区数据资源管理局2022年第一季度重点工作落实情况

2022年,区数据资源管理局认真学习贯彻省市区改进工作作风为民办实事为企优环境大会精神,在区委区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围绕全区中心任务,立足服务企业、服务群众本职工作,聚焦群众办事的堵点、难点、痛点,对照省市区创优营商环境对标提升举措(2022版)工作要求,不断强化窗口作风建设,持续优化政务服务环境,切实将“一改、两为、五做到”要求落到实处。现将第一季度工作总结和第二季度工作计划汇报如下:

一、第一季度工作总结

2022年以来,我局严格按照区委区政府工作要求,以创优营商环境工作为抓手,立足本职工作,不断提升政务服务标准化、规范化、便民化水平。

一是加强数据归集力度,对数据归集共享应用实行清单化管理。开展“数聚、数治、数用、数盾”专项行动,完善并梳理出区级数据共享清单,建立部门数据动态需求清单,提升部门数据质量,优化共享审批流程。截至目前,埇桥区数据管理平台已上线1100个数据目录,归集数据共6600余万条;围绕企业和群众全生命周期,推进数据赋能政务服务“一件事”,上线“出生一件事”服务板块。

二是完善7×24小时不打烊“随时办”服务机制。建成并完善全区唯一集自助服务、政务公开、“互联网+政务服务”、休息于一体的政务服务体验区。

三是强化窗口效能建设,完善大厅服务专班巡查制度,实行大厅“网格化”管理,细分区域,落实责任到人,网格员每日六次巡查,及时做好记录,并定期通报相关情况。以企业“获得感”和群众“满意度”为第一评价标准,推行体验式服务,对接“皖事通办”平台,深入推广政务服务“好差评”。

四是在全市范围率先设立“办不成事”反映窗口,安排专人值班值守,对群众反映的问题、诉求及时梳理反馈、分析原因、协调解决,把“办不成的事”转变为“办得成的事”,确保群众办事顺畅。

五是持续推进安康码注册应用,助力疫情防控。加强对安康码的申诉、申领、检查点和各乡镇街道的业务指导,督促乡镇街道严格落实“两码联查”工作。安排专班人员每日及时处理群众申领、申诉、转码等工作。截至目前,全区“安康码”申领量185.5万,核验次数9092.6万人次,亮码数8040.2万次,处理申诉97240条。

二、第二季度工作计划

(一)优化网上办事服务能力。健全“互联网+政务服务体验区”,持续完善7×24小时政务服务体验区服务,推广政务服务地图功能,在全区推出“掌上办”“自助办”“智慧办”“就近办”等标准统一、体验感强的精品事项。对标沪苏浙优化营商环境措施要求,加快对接长三角政务服务“一网通办”,深化全程网办、异地代收代办,推进政务服务事项跨区域办理。

(二)完善数据管理平台建设。开展数据归集共享“数聚、数治、数用、数盾”专项行动,对数据归集共享应用实行清单化管理,制定完善区级数据共享清单,建立部门数据动态需求清单,持续归集各类政务数据及部分社会数据,提升归集数据质量。推进“免审即享”改革,落实“两个免于提交”,即凡是政府部门核发的材料,原则上一律免于提交;凡是能够提供电子证照的,原则上一律免于提交实体证照。

(三)推进政务服务标准化。加快涉企政务服务“一屏通办”改革,依托数据平台,上线运行高频服务事项,推深做实涉企服务“一件事”,优化提升“皖事通”APP功能,加快实现“掌上办”。深化服务清单动态调整机制,依托网上政务服务平台,实现政务服务目录清单、实施清单的调整、认领、编制、发布,全流程网上操作,政务服务事项实现线上线下标准统一。

(四)强化窗口效能建设,提升政务服务水平。深入推广政务服务“好差评”。完善工作专班巡查制度,认真落实日常大厅巡查、群众监督投诉等措施,加大对窗口工作人员的工作纪律、工作效能、服务规范等方面监督和管理,改进工作作风,切实提高政务服务整体水平。

 

null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