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宿州市埇桥区数据资源管理局 > 政务服务大厅信息 > 窗口办件分析
浏览量:   字体大小:【    】打印
 号: 752964152/202205-00004  信息分类: 窗口办件分析
 内容分类: 公告,综合政务,个人 发布机构: 宿州市埇桥区数据资源管理局
 成文日期: 2022-05-30  发布时间: 2022-05-30 09:15
号: 非正式文件,无文号  性: 有效
 废止时间: 暂无  词:
称: 区数据资源管理局窗口2022年4月办件分析
人: 初审:王珏     复审:王明全    终审: 李超

区数据资源管理局窗口2022年4月办件分析

文章来源: 宿州市埇桥区数据资源管理局发表时间:2022-05-30 09:15 责任编辑: 埇桥数据资源管理局浏览量:
字体大小:【    】打印

区数据资源管理局窗口2022年4月办件分析

区数据资源管理局30个进驻单位4月份办件总量66377件,办结66210件,办结率99.8%,其中行政许可类3067件,占4.6%;公共服务类61368件,占92.5%;其他权力类1942件,占2.9%;窗口即办件64595件,即时办结占比97.3%,窗口承诺件1782件,占比2.7%。

截至4月份,累计办件249465件,办结247574件,办结率99.2%。

区教体局窗口办件1345件,环比增加1062件,办结率100%。主要因2022年上半年中小学教师资格证认定业务量剧增,故本月办件量增加。

区农业农村局窗口办件589件,环比增加238件,办结率100%。主要因夏季小麦收割来临,拖拉机和联合收割机注册登记、安全检验等工作增加,夯实了农机安全生产,提升了农机质量安全水平,保证了农业机械以良好的安全技术状态投入夏季生产,故本月办件量较上月增加。

区税务局窗口办件20673件,环比增加1239件,办结率100%。由于本月为税务申报大征期、社保费缴纳已开始,基本养老保险业务增加,故本月办件量较上月增加。

区人社局、区医疗保障局、区公安局、区人财保险等办件量较大的窗口,本月办件量无明显变化。

 

 

区公安局窗口持续提升更优质便民服务

区公安局窗口坚持以优化营商环境为引领,以人民满意为标准,充分发挥职能优势,多措并举,大力推动窗口服务水平提升,着力打造一支服务便民、高效为民的公安业务窗口队伍。

截至2022年4月底,持续加强和推进老年人及行动不便特殊人群便民服务,累计为70岁以上老年人及行动不便特殊人群上门服务11次;提供居住证免费同城邮寄服务,累计共提供居住证免费同城邮寄共439件;户籍业务免费邮寄服务,对因特殊原因无法到场及非必要当面办理的业务,实行双向邮寄办理,并利用公安政务服务、公安微信公众号和皖警便民服务e网通平台,推进户籍业务微信预约、网上办理,提供“无接触”服务,实行双向邮寄相关证件,累计办理8件;实行户籍业务代办,受疫情影响本省内迁移登记、立户分户登记、补发和换发居民户口簿、非主项变更需本人到场办理的业务、离婚子女迁移户口需双方到场的、因身份证期满需换证而人在国外的、户口迁移和出生入户申请网上办理双向邮寄7类户籍业务可由户内其他成年人持本人居民身份证或委托有完全民事行为能力的人持双方居民身份证和委托书到户办大厅办理,累计办理12件;长三角区域跨省业务办理,累计办理43 件。

 

区民政局窗口以更严实的作风按下快捷键

区民政局窗口把人民群众的呼声、市场主体的需求作为第一信号,以“马上就办”的速度,“办就办好”的力度按下便民服务快捷键。1-4月份行政审批服务窗口办件量2751件,办结率100%。

该窗口不生搬硬套上级文件,化繁为简,以更接地气的流程深化“放管服”,在养老、低保、五保等民生痛点问题的处理上,积极提供快捷无差别服务,提高群众满意度。2022年开年即办成我区第一例收养登记,让1名福利院弃婴重获家庭温暖,享受政府大爱。根据政策要求将审批程序立行立改,让群众和服务对象实实在在受益。在没有相关文件实施细则的情况下,按照急事急办、宿事速办的工作要求,区民政局窗口仅用1个小时就为我区体育名将王春雨申请代办的春雨体育中学完成核名,顺利进行下一轮筹办环节,营造了良好的营商氛围。

 

4月份各窗口获群众赠送锦旗情况

4月份,区数据资源管理局窗口共收到群众赠送锦旗1面,其中,区文旅局窗口1面.


 

                                                              
  
null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