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芦岭镇人民政府 > 监督保障
浏览量:   字体大小:【    】打印
 号: 003192298/202205-00002  信息分类: 监督保障
 内容分类: 其他,其它,个人,企业 发布机构: 芦岭镇人民政府
 成文日期: 2022-05-27  发布时间: 2022-05-27 09:51
号: 非正式文件,无文号  性: 有效
 废止时间: 暂无  词:
称: 芦岭镇2022年1-4月政务公开自查整改报告
人: 初审:朱峰秀     复审:安慕奇    终审: 陈海楠

芦岭镇2022年1-4月政务公开自查整改报告

文章来源: 芦岭镇人民政府发表时间:2022-05-27 09:51 责任编辑: 芦岭镇人民政府浏览量:
字体大小:【    】打印

芦岭镇2022年1-4月政务公开自查整改报告


我镇接到宿州市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2022年1—4月政务公开测评情况的通报》、《宿州市埇桥区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转发2022年1—4月全市政务公开测评情况的通知后高度重视,对照通报及问题清单,积极自查自纠,举一反三,现将整改情况汇报如下:

一、整改情况

我镇根据通报及问题清单,自我检查,发现我镇政务公开存在以下几点问题。

(一)基础栏目公开不及时、不全面。我镇基础栏目发布的部分信息时效性不强,公开的办件结果发布不全面,部分本级政策文件未关联配套解读信息。

(二)公众意见征集不多。今年以来意见征集多侧重中于部门征集,对公众意见征集重视不足,征集公众意见较少。

)基层“两化”更新不及时、公开质量较低。对于社会救助领域中的生活保障、救助供养等方面的相关政策法规文件发布不全面,公共文化服务领域、义务教育领域信息公开质量较低。

对照以上问题,我镇逐一补差补缺,对基础栏目公开内容更新不及时的及时做好内容更新;对信息公开不全面的信息;全面更新配齐政策文件关联配套的解读信息;针对当前重点工作,制定公众意见征集计划;加强镇直各部门联系,及时更新基层“两化”信息,尤其是针对社会救助领域、公共文化服务领域、义务教育领域等群众关心的重点领域,做到发布信息内容丰富、真实有效。

、下步工作打算

今后我镇在政务公开工作要着重抓好以下几个方面工作

(一)提高思想认识。坚定不移地做好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把其作为服务社会、服务群众的重要途径。进一步深化对政务公开工作的认识,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委、政府工作要求上来,不断提高政治站位,强化思想认识,加强组织领导,按照责任分工,切实履行好工作职责。

(二)提升政府政务信息公开服务水平。进一步完善和拓展政务信息公开的内容及形式,积极探索政府信息公开方式、方法。加大政务公开信息报送力度,切实加强信息收集、整理和发布工作,提高信息质量、增加信息数量。

丰富公开渠道。在通过网站公开的同时,增大宣传栏、公示公开栏、新媒体等渠道的信息公开力度,多形式、多渠道、多层面地接受法律监督、人民群众的监督,努力提高政府工作的透明度。

 

 

芦岭镇人民政府

2022年5月25日

 

 

 

null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