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大店镇人民政府 > 建议提案办理
浏览量:   字体大小:【    】打印
 号: 00319236X/202106-00030  信息分类: 建议提案办理
 内容分类: 其他,综合政务 发布机构: 大店镇人民政府
 成文日期: 2021-06-28  发布时间: 2021-06-28 19:16
号: 非正式文件,无文号  性: 有效
 废止时间: 暂无  词:
称: 大店镇第十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五次会议选举办法
人: 初审:李雪纯     复审:祝贺    终审: 孙名山

大店镇第十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五次会议选举办法

文章来源: 大店镇人民政府发表时间:2021-06-28 19:16 责任编辑: 大店镇人民政府浏览量:
字体大小:【    】打印

大店镇第十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五次会议选举办法

大店镇第十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五次

会议选举办法


一、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地方各级人民代表大会和地方各级人民政府组织法》的规定,制定大店镇第十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五次会议选举办法。

二、大店镇第十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五次会议,选举大店镇人大主席1人,副镇长1人。

三、候选人由大会主席团或者10人以上代表联合提名。大会主席团或10人以上代表联合提名(参加联名的代表须签名)要以书面形式,并附提名理由和候选人情况介绍。主席团提名的候选人人数,或10人联名提名的候选人人数均不得超过应选人数。

四、大店镇人大主席、副镇长候选人,如果提名的候选人数同应选名额相同也可以实行等额选举。

五、每一选票投赞成票的人数(包括另选他人),等于或少于应选人数有效。

六、选举采取一次发票,一次投票,统一计票方式进行。大店镇人大主席、副镇长的选举,赞成选票上候选人的,在其上方的空格内画“〇”,反对的在其上方的空格内画“×”,弃权的不作任何符号。如另选他人,在候选人上方空格内画“×”然后在另选他人的空格内写上你要选的人的姓名,并在其上方的空格内画“〇”。

七、实到会代表超过全体代表的三分之二,选举始得进行。候选人获得全体代表过半数的选票,始得当选。

八、每个代表团推选监票人1名,并由大会主席团在监票人中提出总监票人1名、监票人2名、计票人3名,经大会通过后,在大会主席团的领导下,对发票、投票、计票进行监督。总监票人负责向大会报告计票结果。计票工作人员由大会秘书组指定,在监票人监督下进行工作。

    本次会议选举的候选人不得担任监票、计票人员。

九、会场设1个票箱。投票时,总监票人、监票人先投票。然后主席台上的代表开始投票,其他代表按指定顺序依次投票。本次选举不设流动票箱。

    投票结束后,由监票人开启票箱,计票人清点选票,并将清点结果报告大会执行主席。收回的选票数等于或少于发出的选票数,选举有效;收回的选票数多于发出的选票数,选举无效。由大会主席团决定重新进行选举。计票完毕,由总监票人向大会主席团报告计票结果,然后由大会执行主席宣布当选人名单。

十、本办法由大店镇第十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五次全体会议通过后实施。

null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