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曹村镇人民政府 > 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规划
浏览量:   字体大小:【    】打印
 号: 003192378/202201-00027  信息分类: 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规划
 内容分类: 会议纪要,综合政务,个人,企业 发布机构: 曹村镇人民政府
 成文日期: 2022-01-24  发布时间: 2022-01-24 10:59
号: 非正式文件,无文号  性: 有效
 废止时间: 暂无  词:
称: 中长期发展规划解读:曹村镇政府建设五年规划
人: 初审:李玉婷     复审:黄斌    终审: 张稳

中长期发展规划解读:曹村镇政府建设五年规划

文章来源: 曹村镇人民政府发表时间:2022-01-24 10:59 责任编辑: 曹村镇人民政府浏览量:
字体大小:【    】打印

中长期发展规划解读:曹村镇政府建设五年规划

加强思想建设。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党的创新理论,加强党史学习教育,用党的奋斗历程和伟大成就鼓舞斗志、明确方向,用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坚定信念、凝聚力量,把学习党史同总结经验、观照现实、推动工作结合起来,践行党的初心使命。以“功成不必在我”的境界和“功成必定有我”的担当,全力以赴克服在推动工作过程中的矛盾和难题,在推动工作中经受思想淬炼、政治历练、实践锻炼。

坚持勤政为民。“利民之事,丝发必兴”,要将学习党史同解决实际问题结合起来,积极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在实践中,坚持一切从实际出发,因地制宜、尽力而为,科学安排好为群众办实事项目,既要立足眼前、解决群众“急难愁盼”的具体问题,又要立足长远、完善解决民生问题的体制机制,做到“民有所呼,我有所应”,真正把民之所忧、民之所盼,作为服务群众、为群众办实事的着力点。

 筑牢实干本色坚决反对“这个不行,那个不行,只讲难题不想办法”的敷衍态度,坚决杜绝“有风险的不愿干、有困难的不去干、得罪人的不想干”的不担当行为,坚决破除“讲成绩滔滔不绝,谈问题遮遮掩掩,说措施稀里糊涂”的错位作风,绝不把“说了当做了”,更不能把“做了当做成了”。坚持系统思维、科学谋划,精细精准、雷厉风行,把为党分忧、为国尽责、为民奉献体现在具体行动上,全面提高政府系统执行力、落实力。

强化作风建设。严肃查处漠视群众利益行为,严格遵守宪法和法律,自觉运用法治思维和方法推动工作,依法接受人大法律监督,始终做到想问题、做决策、办事情,“法无授权不可为,法定职责必须为”。强化政府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建设,推进政府班子党风廉政建设,严格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及实施细则,驰而不息整治“怕慢假庸散”作风顽疾,永葆人民政府为人民本色。坚决查处纠正各种顶风违纪和庸政懒政行为,以风清气正的环境保障发展,以清正廉洁的形象取信于民。要直面问题勇于担当地干,要事不避难、义不逃责,找准问题、精准施策,大胆地干、坚决地干。

吹响赶考号角。曹村发展最需要的是想干、能干、敢干的干部,更需要有雄心、有抱负、有本领的干部。要通过向上争、向外比、向下跑,全面提振干部干事创业精气神,全力跑出曹村发展加速度。激发干部策马扬鞭的拼劲自觉强化“朝受命,夕饮冰”的事业心和“昼无为,夜难寐”的责任感,大力弘扬敢为人先、勇争第一、不甘落后的奋斗精神。大力表扬“嗷嗷叫”不甘落后的干部、提拔“狮子型”胸怀梦想的干部、培养“猛士型”奋勇向前的干部,淘汰“绵羊型”温顺懒散的干部、清理“病人型”怨天尤人的干部,把管事和管人相结合,权力下放,以岗择人,把合适的人放到合适的岗位上让想干事的人有舞台、不干事的人受处理、混日子的人被清零。

null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