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曹村镇人民政府 > 监督保障
浏览量:   字体大小:【    】打印
 号: 003192378/202205-00004  信息分类: 监督保障
 内容分类: 报告,综合政务,个人,企业 发布机构: 曹村镇人民政府
 成文日期: 2022-05-27  发布时间: 2022-05-27 09:03
号: 非正式文件,无文号  性: 有效
 废止时间: 暂无  词:
称: 工作开展:曹村镇2022年1-4月政务公开测评的自查整改情况
人: 初审:李玉婷     复审:黄斌    终审: 张稳

工作开展:曹村镇2022年1-4月政务公开测评的自查整改情况

文章来源: 曹村镇人民政府发表时间:2022-05-27 09:03 责任编辑: 曹村镇人民政府浏览量:
字体大小:【    】打印

工作开展:曹村镇2022年1-4月政务公开测评的自查整改情况

接到区政府办公室关于转发《宿州市人民政府办公室20221-4月全市政务公开检测情况的通报》的通知后,我高度重视,组织人员对照问题清单逐项自查制定自查整改清单并进行整改。现将整改落实情况汇报如下

一、问题清单

(一)法定主动公开事项

1. 政府领导栏目中个别领导简介不规范,未公开学历信息。

2. 财政资金栏目仅按季度发布专项资金分配表,未单独发布本年度财政专项资金清单;未发布第一季度农机购置补贴。

3. 公开制度栏目未发布《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未及时清理《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政府信息公开方面的地方性法规、自治条例、单行条例、规章,以及全国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主管部门发布的法规解释性文件之外的其他信息。

(二)基层政务公开标准化规范化专题

1. 农村危房改造领域:部分政策文件未注明公开文号、关键词。

2. 公共文化服务领域:本年度未开展下基层辅导、演出、展览和指导基层群众文化活动,未发布情况说明。

3. 扶贫(乡村振兴)领域:未公开财政专项扶贫资金分配结果;扶贫资金年度计划和扶贫小额信贷信息。

4. 救灾领域:未公开灾情核定和过渡期生活救助居民住房重建救助信息。

5. 食品药品监管领域:宣传活动信息发布信息要素不全。

6. 就业创业领域:职业介绍信息要素不全;未公开就业困难人员认定服务指南;未公开基本公共就业创业政府购买服务指南。

7. 社会救助领域:最低生活保障、特困人员救助供养、临时救助栏目政策法规文件公开缺少部分文件。

二、整改结果

1. 完善领导简介,补充发布学历信息;

2. 发布财政专项资金清单和第一季度农机购置补贴情况说明;

3. 补充发布《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并按规定清理政务公开相关政策法规;

4. 完善农村危房改造政策文件文号、关键词信息;

5. 发布下基层辅导、演出、展览和指导基层群众文化活动开展情况说明;

6. 补充扶贫领域专项扶贫资金分配结果和年度计划,发布扶贫小额信贷情况说明。

7. 发布第一季度灾情核定和过渡期生活救助居民住房重建救助情况说明。

8. 补充食品药品安全宣传活动信息发布地点和活动内容。

9. 补齐就业创业领域职业介绍信息要素不全;公开就业困难人员认定和基本公共就业创业政府购买服务指南。

10. 补充发布最低生活保障、特困人员救助供养、临时救助栏目国家级和省级政策法规

三、下一步工作计划

继续贯彻落实上级部门政务公开各项文件精神,重新梳理政府信息网站主动公开和基层两化领域基本目录,细化全镇各站所、办公室责任清单,严格执行信息发布“三审”制度,进一步强化信息公开工作的规范化标准化。

 

 

曹村镇人民政府

2022年5月26日

null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