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褚兰镇人民政府 > 监督保障
浏览量:   字体大小:【    】打印
 号: 00319279X/202205-00014  信息分类: 监督保障
 内容分类: 其他,综合政务,个人 发布机构: 褚兰镇人民政府
 成文日期: 2022-05-27  发布时间: 2022-05-27 09:34
号: 非正式文件,无文号  性: 有效
 废止时间: 暂无  词:
称: 褚兰镇1-4月政务公开自查整改报告
人: 初审:蒋晓宇     复审:马腾    终审: 刘虎

褚兰镇1-4月政务公开自查整改报告

文章来源: 褚兰镇人民政府发表时间:2022-05-27 09:34 责任编辑: 褚兰镇人民政府浏览量:
字体大小:【    】打印

褚兰镇1-4月政务公开自查整改报告

根据市、区政务公开办反馈的2022年1-4月政务公开测评情况,褚兰镇高度重视,逐一对照查缺补漏,积极整改逐项完善,现将整改情况报告如下。

一、政府信息公开

经过对政府信息公开领域进行自查,本级政策文件、政府领导、重大决策预公开、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统计信息、权责清单、权力运行结果、财政专项资金清单和管理、使用情况、政府工作报告、年度重点工作任务分解、执行及落实情况、扶贫乡村振兴、政府信息公开年度工作报告、政府信息公开制度领域未发现问题;因2022年第一季度褚兰镇无农田水利工程建设运营、农村土地承包经营权流转、宅基地使用情况审核信息,故这三项发布情况说明;针对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规划、预警信息及应对情况、本级政策解读、基层制度等领域发现的问题,我镇积极进行了整改。

(一)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规划未公开涉及本乡镇中长期发展规划; 未公开涉及本乡镇区域规划信息; 未公开本乡镇2022年国民经济与社会发展计划;本乡镇规划未关联解读信息。

整改情况:本年度已公开中长期发展规划和2022年国民经济与社会发展计划,因本乡镇暂无区域规划信息,此项发布情况说明。

(二)预警信息及应对情况:未公开事故灾害类预警信息; 发生事故灾害后采取的应急处置措施与应对结果; 社会安全事件类预警信息; 发生社会安全事件后采取的应急处置措施与应对结果; 发生自然灾害后采取的应急处置措施与应对结果; 发生公共卫生事件后采取的应急处置措施与应对结果。

整改情况:已公开事故灾害类预警信息、应急处置措施与应对结果情况说明和社会安全事件类预警信息;已公开自然灾害后采取的应急处置措施与应对结果和公共卫生事件后采取的应急处置措施与应对结果。

(三)本级政策解读:【本级政策解读】解读材料内容与原文件存在大量雷同信息;未提供解读咨询渠道明确政策咨询科室(或者咨询人)、联系方式; 未运用简明问答、图片图表、音频视频、卡通动漫等群众喜闻乐见的展现形式对政策文件进行解读。

整改情况:我镇将积极学习市、区及其他乡镇优秀经验做法,进一步优化政策解读内容。

(四)基层制度:未建立完善政府信息管理动态调整机制、政策解读制度和工作流程、回应关切制度和工作流程、依申请公开制度和工作流程、重大行政决策公众参与制度和工作流程、政务公开考核评议制度和工作流程。

整改情况:现已对照各级政府相关公开内容不断完善我镇相关内容公开。

 

二、基层政务公开

针对市、区反馈的基层政务公开标准化规范化两化栏目中各领域内容更新不及时、更新不全、发布情况说明等问题,我镇认真整改,做出调整。

(一)国土空间规划领域因我镇国土空间规划尚未编制完成,特发布情况说明。

(二)农村危房改造领域已更新政策文件、上级政策解读及2022年的危房改造资金和明细表。

(三)法律服务领域已更新法治宣传教育评选表彰情况说明、法律服务机构、人员信息查询服务和公共法律服务指南。

(四)扶贫领域已更新政策文件和扶贫项目及资金明细。

救灾领域已发布预警信息、灾后救助服务指南;款物管理因暂无救灾款物使用信息,故发布情况说明。

(五)就业创业和社会保险领域已更新服务指南。

(六)社会救助领域已更新相关政策文件以及低保、五保清册。

(七)征地补偿领域、公共文化服务领域、食品药品监管领域、户籍管理领域、义务教育领域已按照要求更新相关信息。

三、下一步工作安排

(一)统一认识,规范程序。我镇将按照严格审核公开内容,进一步梳理单位所掌握的政府信息,尤其是两化领域,及时提供,定期维护,确保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能按照既定的工作流程有效运作,公众能够方便查询

(二)找准不足,加强整改。进一步加强对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重视,找出差距与不足,借鉴政务信息公开工作开展较好单位的先进经验,不断丰富政务信息公开内容,创新公开形式,力求使公开的信息更贴近公众、方便群众

 

 

                                     褚兰镇人民政府

                                    2022年5月27日

 

 

 

null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