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永安镇人民政府 > 监督保障
浏览量:   字体大小:【    】打印
 号: 003192562/202205-00024  信息分类: 监督保障
 内容分类: 其他,其它,个人 发布机构: 永安镇人民政府
 成文日期: 2022-05-27  发布时间: 2022-05-27 12:01
号: 非正式文件,无文号  性: 有效
 废止时间: 暂无  词:
称: 永安镇2022年1-4月份政务公开自查整改报告
人: 初审:鲍俊     复审:崔见龙    终审: 沈思

永安镇2022年1-4月份政务公开自查整改报告

文章来源: 永安镇人民政府发表时间:2022-05-27 12:01 责任编辑: 永安镇人民政府浏览量:
字体大小:【    】打印

永安镇2022年1-4月份政务公开自查整改报告

为深入推进永安镇政务公开工作更加稳步扎实开展,结合宿州市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2022年1—4月政务公开测评情况的通报针对通报中所提出的重点问题,对我镇政务公开工作存在的问题进行了梳理,现将整改情况汇报如下:

一、存在的主要问题

1.文字排版不规范,格式不统一;

2.基层“两化”更新不及时,如社会救助领域未能及时月公开;

3、信息公开的展现形式不够灵活;

二、整改结果

1.对于我镇信息公开普遍存在的文字排版及格式问题,按照区政府及上级要求,对需要修改的公开信息逐一整改,目前已全部修改完成,实现了信息的规范化

2.针对信息更新不及时的问题,已对重点领域如社会救助、财政专项资金等进行了及时调度,要求更新,减少了信息盲区;

3.关于信息公开的展现形式不够灵活问题,我镇丰富信息内容,增加以图片、PPT、PDF等格式为主导的文件,切实增加群众的阅读兴趣

三、下一步工作

根据市、区政务公开办对政务公开工作的安排部署及要求,下一步我乡将进一步加大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特别是基层两化领域的力度。主要做好以下几个方面的工作:

(一)拓展政务信息了解渠道。利用政府信息公开网、政务微博、政务微信等媒体发布镇政府重要决策、民生信息,充分体现权威性、及时性、互动性,真正做到服务大局,服务群众,扩大受众面,提升影响力。

(二)创建示范,统筹推进。按照“分类指导,示范带动,以点带面,统筹推进”的思路,对接区级的村居务建设要求,积极开展信息公开示范点创建工作。并根据示范点建设标准,通过示范创建,有效推出村信息公开示范单位,以发挥典型引导、示范带动作用。

(三)聚焦信息公开侧重点。群众关心、社会关注“热点”和工作的“难点“作为政务信息公开工作的重点,及时全面公开,让百姓第一时间得知最准确的信息。积极做好政务信息的收集、发布工作,以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作为政府政务公开的重点内容减少群众的等待时间成本

 

null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