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大泽乡镇人民政府 > 年度重点工作任务分解、执行及落实情况
浏览量:   字体大小:【    】打印
 号: 003192247/202211-00007  信息分类: 年度重点工作任务分解、执行及落实情况
 内容分类: 其他,综合政务,个人,企业 发布机构: 大泽乡镇人民政府
 成文日期: 2022-11-30  发布时间: 2022-11-30 10:09
号: 非正式文件,无文号  性: 有效
 废止时间: 暂无  词:
称: 大泽乡镇2022年安全生产工作总结
人: 初审:程志     复审:赵家祥    终审: 边光

大泽乡镇2022年安全生产工作总结

文章来源: 大泽乡镇人民政府发表时间:2022-11-30 10:09 责任编辑: 大泽乡镇人民政府浏览量:
字体大小:【    】打印

大泽乡镇2022年安全生产工作总结

我镇在区委、区政府的正确领导下,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树牢安全发展理念,坚持安全第一、预防为主、综合治理的方针,从源头上防范化解重大安全风险。

一、压实各方安全生产责任

压实领导干部责任。根据人事变动,调整镇安全生产委员会及成员,印发《关于成立大泽乡镇安全生产专业委员会的通知》,进一步明确党政班子成员安全生产工作职责,进一步健全“党政同责、一岗双责、齐抓共管、失职追责”的安全生产责任体系。形成安全生产工作主要负责人亲自抓,分管负责人具体抓,党政班子成员共同抓的局面。

压实站所监管责任。严格落实“安全生产工作实行管行业必须管安全、管业务必须管安全、管生产经营必须管安全”要求,镇安委办每月发布安全生产工作提示函,将当前重点工作、牵头单位下发各站所,并进行跟踪督查。

压实生产经营单位主体责任。镇安委办牵头,相关站所配合,每月对辖区内各类生产经营单位进行安全生产检查,不定期发布安全生产事故案例,压实其主体责任。

二、加大安全生产宣传教育

会议宣传。镇党委每季度至少召开一次安全生产专项会议,听取工作汇报、研究部署下一季度的安全生产工作。镇安委办每季度召开一次安全生产会议,镇安委会成员单位负责人、各村书记、村安全生产协管员及重点企业负责人参会,安排部署具体工作,提高安全生产意识。

活动宣传。镇安委会利用“5.12防灾减灾日”、“6.16安全宣传咨询日”、“10.13国际减灾日”、“119消防安全宣传月”等活动契机,通过悬挂安全生产宣传横幅标语、举办现场宣传活动、开展消防演练等,广泛宣传防灾减灾、消防安全、用火用电安全、燃气安全、特种设备安全等知识,提升辖区群众安全意识和防范能力。

三、开展安全生产大检查,消除安全隐患

(一)镇安委办牵头组织派出所、市场监管所、城建所等单位开展安全生产大检查,突出元旦、春节、“两会”、端午、中秋、国庆、党的二十大等节日期间安全检查,今年已开展安全生产检查和隐患排查治理60余次,填写检查记录200余份,发现隐患及时指出,限期整改,镇紧盯不放,形成检查闭环。确保人民生命财产的安全。

(二)狠抓汛期安全度汛工作。为了应对暴雨洪涝灾害给我镇带来影响,减少灾害损失,我镇制定防汛应急预案,进行汛期隐患大排查,排查辖区内运煤铁路地下涵5个,查找安全隐患7个,经多方对接协调,目前已全部整改完毕。

null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