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大营镇人民政府 > 机构职能 > 内设机构
浏览量:   字体大小:【    】打印
 号: LB914010103200804001  信息分类: 内设机构
 内容分类: 其他,组织机构简介,个人,企业 发布机构: 宿州市埇桥区人民政府
 成文日期: 2024-03-13  发布时间: 2024-03-13 17:03
号: 非正式文件,无文号  性: 有效
 废止时间: 暂无  词:
称: 宿州市埇桥区大营镇机关机构设置及职责
人: 初审:刘钊     复审:刘文静    终审: 姜少华

宿州市埇桥区大营镇机关机构设置及职责

文章来源: 大营镇人民政府发表时间:2024-03-13 17:03 浏览量:
字体大小:【    】打印

宿州市埇桥区大营镇机关机构设置及职责

镇机关下设组织办公室、纪检办公室、党政办公室(计生办)、宣传办公室、人大办公室、武装部、共青团、妇联、财经助理员、农经助理员、政法助理员、教科文卫助理员、建设助理员、民政助理员

1、组织办公室。职能:负责党建、组织工作

2、纪检办公室。职能:负责信访、监察、党风廉政建设等工作。

3、党政办公室。职能:负责乡镇党委、人大、政府日常事务,协调各方面的工作关系,对党委、人大、政府安排的工作进行督察和信息反馈,承办党委、政府领导交办的其他各项工作,搞好统计工作,搞好国有资产的管理和使用。

4、人大办公室。职能:(1)在本行政区域内,保证宪法、法律、行政法规和上级人民代表大会及其常务委员会决议的遵守和执行;(2)在职权范围内通过和发布决议;(3)根据国家计划,决定本行政区域内的社会经济、文化事业和公共事业的建设计划;(4)审查和批准乡镇财政预算和预算执行情况的报告;(5)决定乡镇民政工作的实施计划;(6)选举乡镇人大主席、副主席,乡镇长和副乡镇长;(7)听取和审查乡镇政府工作报告;(8)撤消乡镇政府的不适当的决定和命令;(9)保护社会主义的全民所有的财产、劳动群众集体所有的财产和公民私有的合法财产,维护社会秩序,保障公民的人身权利、民主权利和其他权利;(10)保护各种经济组织的合法权益;(11)保护少数民族的权利;(12)保护宪法和法律赋予妇女的男女平等、同工同酬和婚姻自由等各项权利。

5、武装部。职能: (1)贯彻执行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上级军事部门下达的指示、命令。(2)组织和带领镇民兵参加两个文明建设,完成战备、治安执勤、抢险、救灾等急、难、险、重的任务,协助派出所维护镇治安秩序。(3) 年度征集兵员工作。(4)民兵预备役人员的登记统计工作、政治教育及军事训练。(5)民兵的组织建设和武器装备管理。(6)协助有关部门搞好拥军优抚安置工作。(7)完成镇党委和上级主管部门下达的工作任务。

6、共青团。职能:(1)团结、教育、引导青年为实现党在社会主义初级阶段的基本路线而奋斗,在建设有中国特色的社会主义实践中锻炼成长为有理想、有道德、有文化、有纪律的一代新人,发挥党的助手和后备军作用。(2)参与社会协商对话、民主管理和民主监督,承担政府委托的有关青年工作事务,指导和帮助青联、学联、少先队等青少年组织开展工作,发挥党和政府联系青年群众的桥梁和纽带作用。(3)在维护人民总体利益的前提下,代表和维护青年的具体利益,全心全意为青年服务,发挥青年利益的社会代表作用。

7、妇联。职能:(1)拟定各项妇女工作计划,指导各级妇女组织和团体会员开展工作。(2)代表妇女参政议政,参与民主管理、民主监督。(3)动员、组织广大妇女参与经济建设和精神文明建设,组织妇女、妇女工作者推荐、评选先进活动。(4)参与社会综合治理工作,协助政法机关打击侮辱、虐待、残害妇女、儿童的犯罪行为。(5)做好来信、来访工作,协调有关部门查处妇女儿童权益的重大典型案件。(6)为妇女提供法律咨询服务,开展法律教育,引导妇女依法维护自身权益。(7)深入基层调查研究、了解妇女情况,向镇委反映妇女群众的思想动态,开展形式多样、寓教于乐的宣传教育活动。(8)负责全镇妇女干部的业务培训工作。(9)负责妇女组织的组建、管理工作,配合组织部门做好考察、培养女干部工作,使之成为输送妇女干部的基地。(10)贯彻、执行市妇女儿童工作委员会的工作部署,协调、组织妇女儿童工作委员会成员单位开展各项活动。承办镇妇女儿童工作委员会的日常工作。(11)负责我镇妇女界的统一战线工作,通过多种形式广泛与港、澳、台女同胞的联谊和交往,加强与本镇的女归侨、侨眷的联系。(12)完成镇委、镇政府及上级妇联交办的其它任务。

8、农经助理员。职能:参与制定农村经济发展目标和措施,抓好农村经济信息服务;指导和协调管理涉农工作,促进整体服务功能的发挥。负责乡镇农科教统筹协调工作,抓好产业结构调整和科技示范带动工作。负责乡镇企业的规划、协调、监督、服务,抓好乡镇及村级企业的管理,协助乡镇企业搞好新上项目课题设计、申报等前期工作。

9、政法助理员。职能:协调督察法庭、公安、司法等部门工作,抓好社会治安综合治理和法制宣传,做好信访工作,保持乡镇稳定。

10、文教卫助理员。职能:负责乡镇的精神文明建设工作,指导和协调乡镇教育、卫生、文化、广播、电视工作。

11、建设助理员。职能:指导和协调土矿、城建工作,搞好村镇建设规划和环境保护工作。

12、民政助理员。职能:负责乡镇的拥军优属、救灾扶贫和五保供养、婚姻登记工作,妥善安置残疾人员就业,负责殡葬改革工作,指导村民委员会的建设和换届选举工作,领导乡镇公益事业服务所工作。

null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