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杨庄镇人民政府信息公开制度
浏览量:   字体大小:【    】打印

人民网网友给省委书记、市委书记、区委书记留言办理工作制度

文章来源: 杨庄乡人民政府发表时间:2020-11-10 15:46 责任编辑: 杨庄乡人民政府浏览量:
字体大小:【    】打印

人民网网友给省委书记、市委书记、区委书记留言办理工作制度

为进一步促进人民网网友留言办理工作规范化、制度化,更好地密切与人民群众的联系,根据省委办公厅、市委督查办《关于办理人民网网友给省委书记留言的暂行规定》和《关于切实做好人民网网友给市委书记留言办理工作的通知》精神,结合我实际,特制定以下制度。

一、全区各单位要高度重视人民网网友留言办理工作,切实把此项工作作为联系群众、听取民意、问计于民的重要渠道,努力抓好、抓实、抓出成效。

二、将网友留言办理工作纳入常态化管理,主要负责人亲自抓,分管负责人具体抓,建立健全人民网网友留言办理和协调工作机制,明确职责分工,规范工作程序,及时做好网友留言的认领、交办、承办和回复等工作。

三、凡涉及敏感性、群体性、极端性的重要留言,主动了解情况,及时向委、政府报告,做到提前介入、提前研判,并在核实的基础上,按程序审核答复。能解决的尽快解决,因政策等其他原因确实无法解决的应给予充分解释,争取反映人理解。

四、各单位要明确专人负责人民网网友留言办理工作,负责对网友留言办理过程全程跟踪督办。实行“一日一清理”,“一月一办结”,“一月一报告”,“一月一分析”。即工作日内做到当天收到留言交办件当天要及时认领,单位主要负责人要当天签批当天交由具体负责人办理。要对网友留言认真组织核查,提出切实可行的处理意见,并在一个月内办理。留言核处结果经承办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审签后统一报送区委(区政府)督查办公室。

五、办理人民网网友留言要认真、严谨、实事求是、快办快结,不“重答复轻落实”。“一月一办结”的基础上,要做到“一周一回复”,对情况复杂一时难以解决的,承办单位要及时向(区政府)督查办说明原因;对于把握不准、定性不清的问题,须及时上报区委、区政府审定后再予办理

(区政府)督查办对各承办单位的办理结果进行复核后,将有关情况整理汇总上报区负责同志审阅,并及时将回复内容发布到人民网地方领导留言板上。同时不定期地、经常性地开展回访核查活动。

区委(区政府)督查办公室每季度对各单位回复情况进行汇总,对办理认真、网友普遍较为满意的,予以通报表扬;对办理不认真、不及时,造成失误或在社会上产生不良影响的,视情况在一定范围内予以通报批评,造成严重后果的,上报区委,按相关规定严肃追究区管领导和工作人员的责任。

 

null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