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杨庄镇人民政府 > 回应关切
浏览量:   字体大小:【    】打印
 号: 003192466/202112-00021  信息分类: 回应关切
 内容分类: 其他,其它 发布机构: 杨庄镇人民政府
 成文日期: 2021-12-16  发布时间: 2021-12-16 09:27
号: 非正式文无文号  性: 有效
 废止时间: 暂无  词:
称: 致全市外来返乡人员的一封信
人: 初审:倪力帆     复审:徐璐    终审: 于海

致全市外来返乡人员的一封信

文章来源: 杨庄乡人民政府发表时间:2021-12-16 09:27 责任编辑: 杨庄乡人民政府浏览量:
字体大小:【    】打印

致全市外来返乡人员的一封信

在外乡亲们:

你们好!2021年是不同寻常的一年。过去的一年,您在外拼搏,十分不易。当前国外疫情形势严峻复杂,国内多个省市本土疫情频发,元旦、春节将至,人员流动频繁,聚集性活动增加,疫情输入风险加大,我市“外防输入、内防反弹”任务十分艰巨。为保护你们个人、家人和社会公众的健康,降低旅途感染疾病的风险,减少一些不必要的麻烦,我们真诚地向你们发出倡议:

一、提倡在务工地过年。有的乡亲返乡路途遥远,元旦、春节期间人员流动频繁,所接触的人群也较为复杂,如乘坐公共交通工具,新冠病毒感染风险增大。且春节后,你们将再次返回务工地,务工地也将落实相应的疫情防控措施。我们提倡你们留在当地过年,减少旅途感染风险。

二、主动做好核酸检测。如确需返乡,返乡时持48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其中高风险岗位人员还需脱离工作岗位14天以上、并向您的单位报备。返乡后第一时间向居住地的村(社区)报告。未持核酸检测证明的,在车站出站时免费核酸采样检测;自驾车返乡的,向村(社区)报备后,凭村(社区)证明就近免费核酸采样检测。检测结果出来之前,自觉居家观察,不要外出活动。

三、积极配合落实疫情防控政策。近期,我市对省外来人、特别是中高风险地区来人实行主动报备、核酸检测、隔离观测、健康监测等,请积极配合村(社区)落实疫情防控各项政策。

四、旅途中做好个人防护。返乡时,尽量不乘公共交通工具。确需乘坐的要按照相关要求做好个人防护,规范佩戴口罩、保持1米以上社交距离,妥善保存票据以备查询。同时做好返乡途中的交通安全、财产安全和人身安全,确保一路平安。

五、做好日常防护。返乡后,尽量不要离开本地,日常做到勤洗手、少串门、不聚集、戴口罩,自觉保持1米的安全社交距离;提倡家庭私人聚会聚餐等控制在10人以下,提倡“喜事缓办、丧事简办、宴会不办”,确需举办的尽可能缩小活动规模。如果需要举办5桌以上宴会等聚集性活动,希望您提前向村或社区报备。要密切关注自己和家人的健康状况,凡出现发热、咳嗽、乏力、腹泻等症状时,第一时间戴好口罩到就近的医院发热门诊就诊,就诊时请主动告知务工地点及有关情况。

再次感谢你们对全市疫情防控工作的支持和配合!两节将至,衷心地祝愿大家节日快乐,阖家幸福安康!


宿州市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应急指挥部办公室

2021年12月15

null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