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杨庄镇人民政府 > 监督保障
浏览量:   字体大小:【    】打印
 号: 003192466/202112-00023  信息分类: 监督保障
 内容分类: 其他,其它 发布机构: 杨庄镇人民政府
 成文日期: 2021-12-30  发布时间: 2021-12-30 10:20
号: 非正式文无文号  性: 有效
 废止时间: 暂无  词:
称: 杨庄乡2021年政务公开工作总结
人: 初审:倪力帆     复审:徐璐    终审: 于海

杨庄乡2021年政务公开工作总结

文章来源: 杨庄乡人民政府发表时间:2021-12-30 10:20 责任编辑: 杨庄乡人民政府浏览量:
字体大小:【    】打印

杨庄乡2021年政务公开工作总结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关于全面推进政务公开工作的意见》等文件精神,2021年度,杨庄乡按照公开要求,在公开基础内容的基础上,重点公开与群众切身利益密切相关的事项如养殖规划与要求、扶贫政策、农村危房改造,以及群众最关心、社会最敏感、反映最强烈的热点问题,不断提高政府信息公开的公开质量,创新政府信息公开的公开方式,全力推进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扎实有序开展。现将我乡2021年度政务公开工作开展情况报告如下:

一、政务公开工作开展情况

截至目前,全乡主动公开信息2745条,基层政务公开570条,依申请公开信息为0,在政民互动的信箱中及时回复群众留言1条,满意率达100%,在杨庄乡为民服务大厅建设政务公开专区,便于群众实体了解信息其中行政权力46条,政策解读11条,回应关切26条,扶贫领域65条,财政专项资金60条。

为保障公民、法人依法获取政府信息,提高政府工作的透明度,充分发挥政府信息对人民群众生产、生活的服务作用,我乡及时调整充实政务公开工作领导小组,建立和完善有关的工作制度,建立起主要领导负总责、分管领导主抓、各有关部门配合的工作机制,并安排专人负责日常政务公开工作,保障政务公开工作的日常化、规范化。

为增强政务公开内容的全面性,确保政务公开实效,我们在实践中不断探索,形成了一些有效形式。一是根据第三方平台反馈问题进行及时整改,并建立“回头看”工作机制,定期自查,减少问题再次出现;二是通过召开部门联动会议、内部通报、定期培训等形式,确保了我乡政务公开工作的实际成效;三加强群众满意度测评。在政务公开专区建设中设立满意度调查问卷,广泛征集群众对政务公开工作的意见和要求,直接了解群众的需求,针对性改进政务公开工作的方式方法。

二、存在问题

一是政策解读质量有待提高,未能采用多样化解读方式对本级政策文件进行解读;

二是涉及部门专业化公开信息的栏目更新内容不及时

三、下一步工作安排

(一)增加政务公开培训提高业务素质

围绕国家、省、市、区关于推进重点领域信息公开的部署和要求,增加政务公开培训的力度,提高工作人员的业务能力,同时进一步加强各部门间业务交流,安排工作人员及时与有相关站所业务员沟通,针对性了解部门专业知识,保障信息公开的及时性、有效性

(二)提高政策解读水平增强政策解读实效

    对现有公开本级政策文件进行梳理,找到适宜文件进行图片、表格形式解读,方便群众理解政策。同时,安排相关部门领导对涉及专业性知识的文件进行政策解读,保障解读的专业性。

(三)加强内容审核力度 增强保密意识

严格按照信息发布三审制度,落实审核工作,加大日常检查、督查力度,完善保密防护措施,保护涉及公开人员的基本信息。

null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