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杨庄镇人民政府 > 年度重点工作任务分解、执行及落实情况
浏览量:   字体大小:【    】打印
 号: 003192466/202201-00013  信息分类: 年度重点工作任务分解、执行及落实情况
 内容分类: 其他,其它,个人 发布机构: 杨庄镇人民政府
 成文日期: 2022-01-21  发布时间: 2022-01-21 08:35
号: 非正式文无文号  性: 有效
 废止时间: 暂无  词:
称: 【年度重点工作计划】杨庄镇依法行政工作计划
人: 初审:倪力帆     复审:徐璐    终审: 于海

【年度重点工作计划】杨庄镇依法行政工作计划

文章来源: 杨庄镇人民政府发表时间:2022-01-21 08:35 责任编辑: 杨庄乡人民政府浏览量:
字体大小:【    】打印

【年度重点工作计划】杨庄镇依法行政工作计划

     一、提高政府工作人员法治意识

深入开展行政机关工作人员依法行政意识与能力的培养工作,加强行政机关工作人员特别是领导干部法制教育,养成依法办事的习惯,提高运用法治思维和法律手段解决问题的能力。

二、健全科学民主决策机制

一是坚持重大行政决策集体决定制度。凡作出重大决策前,要深入调查研究、广泛听取意见、充分进行论证,经领导班子集体讨论决定,促使决策科学化、民主化、规范化。二是建立重大行政决策合法性审查制度。在进行重大行政决策前,由各相关业务部门进行合法性审查,必要时组织专家进行合法性论证。未经合法性审查或经审查不合法的,不得作出行政决策。三是建立行政决策跟踪评估制度。重大行政决策实施后,应当定期对决策执行情况进行跟踪、督办和评估,及时发现并纠正存在的问题,适时调整和完善行政决策。四是建立行政决策责任追究制度。制止和纠正超越法定权限、违反法定程序的决策行为,按照“谁决策、谁负责"的原则,建立健全决策责任追究制度,确保决策权和决策责任相统一。

三、全面规范行政执法行为

一是加强对行政执法人员的培训。定期或不定期邀请有关专家对各级行政执法人员进行专业知识的培训,邀请纪检、监察等部门领导进行廉政教育,增强行政执法人员的依法行政意识。二是加强对执法案件的管理。定期开展对行政执法案卷的评比检查,及时发现问题,提高案卷质量,强化执法人员的责任心,对重大处罚案卷要及时备案。

 四、加强规范性文件的制定和管理

一是严格执行规范性文件制定程序。在制定规范性文件前,要广泛听取社会各界的意见和建议,进行专家咨询论证,对需制定的规范性文件要进行全面审查,对审查通过的规范性文件进行审议。二是加强规范性文件的管理。制定的规范性文件要统一一编号, 及时报备,定期清理,对涉及人民群众切身利益的规范性文件在实施后应根据实际情况进行评估,适时调整、修正。

null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