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杨庄镇人民政府 > 应急管理 > 预警信息及应对情况
浏览量:   字体大小:【    】打印
 号: 003192466/202205-00011  信息分类: 预警信息及应对情况
 内容分类: 其他,气象、质量,个人 发布机构: 杨庄镇人民政府
 成文日期: 2022-05-18  发布时间: 2022-05-18 10:03
号: 非正式文无文号  性: 有效
 废止时间: 暂无  词:
称: 【自然灾害类应急预案】干热风天气预警及防范要求
人: 初审:倪力帆     复审:徐璐    终审: 于海

【自然灾害类应急预案】干热风天气预警及防范要求

文章来源: 杨庄镇人民政府发表时间:2022-05-18 10:03 责任编辑: 杨庄乡人民政府浏览量:
字体大小:【    】打印

【自然灾害类应急预案】干热风天气预警及防范要求

类别(级别)

干热天气预警

概要

4月份以来,区南部降水量25~40毫米,其余地区累计降水量均在25毫米以下,较常年偏少7~9成。据安徽省气候中心监测,截至5月14日,市北部、中东部地区已出现中至重度气象干旱。预计未来十天,全市仍无明显有效降水,旱情有发展趋势,18日前全市以晴到多云天气为主,气温明显回升,17-18日我市北部最高气温可达30~32℃,中南部28~30℃,有可能发生轻度干热风。19-20日受弱冷空气影响,全市气温略有下降。19-22日我市云系较多,25日前后有一次雷阵雨天气过程。

影响范围

      

防范

要求

提醒各地需关注旱情发生发展情况,适时对小麦叶面均匀喷施磷酸二氢钾水溶液,以防止小麦功能叶片早衰,延长灌浆期,能促进粒重增加,同时能兼防17-18日可能发生的轻度干热风。

注意:叶面喷施磷酸二氢钾水溶液时,不能与碱性农药混合喷施,并避开晴天中午时段。

null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