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桃沟镇人民政府 > 宅基地使用情况
浏览量:   字体大小:【    】打印
 号: 00319252X/202101-00060  信息分类: 宅基地使用情况
 内容分类: 其他,国民经济管理、国有资产监管,个人,企业 发布机构: 桃沟镇人民政府
 成文日期: 2022-10-14  发布时间: 2022-10-14 11:22
号: 非正式文件,无文号  性: 有效
 废止时间: 暂无  词:
称: 桃沟乡农村建房宅基地管理联审联办工作制度
人: 初审:尹梦     复审:曹闪闪    终审: 张敏

桃沟乡农村建房宅基地管理联审联办工作制度

文章来源: 桃沟镇人民政府发表时间:2022-10-14 11:22 责任编辑: 桃沟乡人民政府浏览量:
字体大小:【    】打印

桃沟乡农村建房宅基地管理联审联办工作制度

一、农村宅基地用地建房审批管理事关农民居住权益,涉及农业农村、自然资源等部门。乡农业农村、自然资源部门要增强责任意识和服务意识,按照部门职能和国务院“放管服”改革要求,在乡党委、政府的统一领导下,切实履行各自职责。

二、在乡便民服务大厅建立一个窗口对外受理,多部门内部联动运行农村宅基地用地建房联审联办,方便农民群众办事。

三、乡人民政府在为民服务中心窗口受理村民宅基地和建房(规划许可)申请后,由窗口工作人员提请乡分管领导,组织农业综合服务中心、自然资源和规划等乡直部门在10个工作日内完成联合审核工作。

四、1.乡自然资源和规划所负责审查用地建房是否符合国土空间规划、用途管制要求,是否取得用地计划。涉及占用农用地的,是否办理了农用地转用审批手续。签署审查意见。

2. 对涉及林业、水利、电力、公路等部门的,要及时征求意见。签署审查意见。

3. 乡自然资源和规划所负责审查申请人是否符合申请条件、拟用地是否符合宅基地合理布局要求和面积标准、宅基地和建房(规划许可)申请是否经过村级组织审核公示等。签署审查意见。

4. 经联审不符合宅基地和用地审批申请条件的,乡人民政府应当在3个工作日内依法答复申请人,并说明理由;所报送材料不完备的,应当在3个工作日内一次性告知申请人需要补正的材料和相关要求。

五、根据各部门联审结果,由乡人民政府对农民宅基地申请进行审批,出具《农村宅基地批准书》,发放乡村建设规划许可证,并及时公开。建立宅基地用地建房审批管理台账,有关资料归档留存,并及时将审批情况报区级农业农村、自然资源等部门备案。

六、严格用地建房全过程管理。全面落实“四到场”要求。批前选址到场、建时放线到场、建中巡查监管到场、竣工验收到场。

 

 

桃沟乡人民政府

2020年12月16日

null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