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解集镇人民政府 > 年度重点工作任务分解、执行及落实情况
浏览量:   字体大小:【    】打印
 号: 003192458/202201-00025  信息分类: 年度重点工作任务分解、执行及落实情况
 内容分类: 公告,综合政务,财政、金融、审计、统计,个人 发布机构: 解集镇人民政府
 成文日期: 2022-01-18  发布时间: 2022-01-18 08:20
号: 非正式文件,无文号  性: 有效
 废止时间: 暂无  词:
称: 【年度重点工作任务落实】解集乡2021年统计工作总结
人: 初审:焦闵闵     复审:张振宇    终审: 解雯雯

【年度重点工作任务落实】解集乡2021年统计工作总结

文章来源: 解集镇人民政府发表时间:2022-01-18 08:20 责任编辑: 解集乡人民政府浏览量:
字体大小:【    】打印

【年度重点工作任务落实】解集乡2021年统计工作总结

2021年,解集乡的统计站在乡党委、政府的正确领导下,在区统计局、调查队的业务指导下,始终坚持以乡情为基础,以数据质量为工作重点,立足本职岗位,全面推动统计工作的科学发展,促进我乡统计工作逐步走上规范化、制度化的良性发展道路。2021年的统计的主要工作有:

一、做好各专业定报、季报报送工作,确保我乡各项统计指标稳中求进。

各项统计报表不但是统计工作的基础,而且是统计工作的重点,是各项考核指标的集中体现,是反映了统计工作成绩的重要载体。在实际工作当中,统计站将根据各专业统计工作的需要,在了解实际情况的前提下,按照区统计局、调查队的业务要求,结合我乡总体发展大趋势,认认真真探究每一个数据,扎扎实实分析每一个指标,确保全面、准确、及时地做好各专业定报、季报报送工作。

二、建设维护解集乡基本单位、法人单位、规模个体名录库工作。

基本单位、法人单位、规模个体户名录库能够为统计工作提供调查单位名录,是统计工作顺利开展的重要基础,又是我乡经济建设的重要组成部分。今年以来,乡统计站通过从国税、地税、工商和区统计局及相关单位搜集大量资料,并通过不断整理、筛查、审核,建成我乡基本单位、法人单位、规模个体名录库,并对该名录库不断更新维护。为解集乡的全国第三次经济普查做好了准备。

三、开展统计执法调查工作

开展经常性的统计普法宣传和统计执法检查,2021年解集乡统计站对辖区内的企事业单位进行执法调查18次,提高企业事业单位对统计工作重要性的认识,并为进一步规范统计工作创造良好的环境。

四、全力做好人口普查抽样工作

1、严格控制数据质量。为确保正式普查表填报登记质量,我乡在正式调查登记前认真进行业务培训,在培训中,将数据质量控制的方法、主要指标作为重点,认真讲解填表登记中将会遇到的困难和问题,确保了现场登记工作的顺利进行。

2、科学安排数据录入。从村后备干部中抽出年轻、高学历的人员进行数据录入,经普办主任进行指导审核。既保证了录入质量,同时也提高了普查的进度。

2021年,乡统计站在做好本职工作的同时,也不断提升自身工作效能,逐步提高自身工作水平,力求突破,着力创新,力争实现由传统统计工作向服务性统计工作的转变。

null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