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解集镇人民政府 > 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规划
浏览量:   字体大小:【    】打印
 号: 003192458/202205-00034  信息分类: 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规划
 内容分类: 公告,综合政务,个人 发布机构: 解集镇人民政府
 成文日期: 2022-05-29  发布时间: 2022-05-29 16:08
号: 非正式文件,无文号  性: 有效
 废止时间: 暂无  词:
称: 【年度计划】埇桥区解集镇2022年国民经济与社会发展计划
人: 初审:李冬     复审:代冰    终审: 解雯雯

【年度计划】埇桥区解集镇2022年国民经济与社会发展计划

文章来源: 解集镇人民政府发表时间:2022-05-29 16:08 责任编辑: 解集乡人民政府浏览量:
字体大小:【    】打印

【年度计划】埇桥区解集镇2022年国民经济与社会发展计划

2021年,在区委区政府的正确领导下,解集镇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五中、六中全会精神,团结带领全干部群众,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扎实做好“六稳”工作,全面落实“六保”任务,扎实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村“两委”换届工作,全面深化经济发展、环境保护、文明创建、乡村振兴、民生保障、平安建设。2022年是“十四五”规划实施关键之年,也是新一届政府的开局之年。解集镇将以更加积极的态度,更加开阔的视野,更加扎实的做法,为奋力开创现代化五大发展美好桥新局面贡献了解集力量

(一)加快产业创新转型,做大做强经济发展。依托乡村振兴战略的实施,落实科技特派员制度,加快现代农业建设,继续抓好农业标准化生产和产业化经营,推动农村一二三产业融合发展。加强农田水利基础设施建设,提高农业生产能力、农业机械化水平和抗风险能力。全面提升工业总量。积极落实扶持实体经济发展措施,增强企业发展信心,推动能源风电等规模以上企业技术改造升级、扩大产能,培育“专、精、特、新、优”企业,扶持一批有市场、有订单、有效益的小微企业健康发展。着力推进招商引资。充分发挥我区位、空间、人文优势,吸引更多更好的项目落户解集,并为企业提供一个良好的投商环境。

(二)大力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提高农业农村发展水平。推动乡村产业兴旺。坚持质量兴农、绿色兴农,发展壮大现代特色农业。抓好“果篮子”“菜篮子”建设,做强精品水果、大棚蔬菜等传统优势产业。加大土地流转程度,发展农业新业态,促进农村一二三产业融合发展推动乡村生态宜居。继续推进示范村、示范户创建,大力开展貌整治,继续推进农村改水改厕工作。加大农村污水处理力度,完善生活污水处理设施建设。深入实施垃圾入桶、垃圾分类等垃圾管理要求,全面实现农村生活垃圾无害化处理。

(三)提升保障和改善民生水平,增强人民获得感和幸福感。全面落实惠民政策,各项惠农惠民资金及时足额发放到户。抓好重点人群就业工作。实施新农保、城乡居民基本医疗保险全民参保计划,确保群众参保比例达到100%。完善社会救助体系,抓好低保户、残疾户和留守老人儿童等弱势群体的关爱帮扶工作,确保社会弱势群体得到及时有效救济。支持科教文化事业,提升教育设施和师资队伍,提高教学质量和升学率。加强健康服务管理,增强村卫生人员专业知识和医疗水平,提升卫健整体水平。

(四)着力提升社会治理体系、治理能力,营造和谐新环境。不遗余力排查化解矛盾纠纷,大力推进文明信访、法治信访、阳光信访,坚持打击防范与教育关怀并重的原则,确保取得实效。切实加强和发挥乡村综治组织职能作用,完善调解体系建设,更多引导把纠纷解决在基层,化解在萌芽。加大村干部公平公正办事的教育督查力度,增强群众对干部的信任度。加强法律宣传,引导群众增强法律意识,更多运用法律手段解决复杂纠纷。同时,加大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力度,按照“有黑扫黑、有恶除恶、有乱治乱”总体要求。坚决打击一批影响全稳定、为非作恶、欺压群众的黑恶势力,依法整治行业乱象,形成压倒性态势,有效铲除黑恶势力滋生土壤,不断净化社会风气。


null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