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永镇镇人民政府 > 回应关切
浏览量:   字体大小:【    】打印
 号: 003192239/202201-00024  信息分类: 回应关切
 内容分类: 其他,工业、交通,个人 发布机构: 永镇镇人民政府
 成文日期: 2022-01-13  发布时间: 2022-01-13 14:12
号: 非正式文件,无文号  性: 有效
 废止时间: 暂无  词:
称: 宿州交警致中小学生寒假交通安全的一封信
人: 初审:袁礼     复审:陈振亚    终审: 王浩

宿州交警致中小学生寒假交通安全的一封信

文章来源: 永镇乡人民政府发表时间:2022-01-13 14:12 责任编辑: 永镇乡人民政府浏览量:
字体大小:【    】打印

宿州交警致中小学生寒假交通安全的一封信

亲爱的同学们:

你们好!寒假即将来临,首先祝愿同学们寒假愉快,健康成长!据统计,由于中小学生自控力和自我保护意识的缺乏,同学们在参与交通活动的过程中往往是最容易受到伤害的弱势群体。为提高同学们的交通安全意识,养成良好的交通安全习惯,宿州交警准备了假期安全出行宝典,希望同学们认真学习,保证做到,同时还请你们当好小小宣传员、监督员,为我市安全、文明、和谐的道路交通环境出一份力,献一份心。

一、正确行走

步行外出时,要在人行道上行走,横过马路时,要走斑马线,注意避让过往车辆,在确保安全的情况下通过。

走路时精神要集中,不要听音乐、玩手机或看书报杂志,不要在道路上游戏、追逐打闹或攀越交通隔离设施。

二、安全骑车

骑车出行时,要时刻注意观察周围的车辆、行人。

通过路口时,要看交通信号灯,遇红灯时要停在停车线以外,黄灯闪烁时已驶过停车线的可继续骑行,否则应立即停车。

当骑车转弯时,要提前伸手示意并观察后方来车,不能突然猛转。同时,还要注意不要骑行过快,不要骑车追逐或曲折行驶、扶肩并行,更不能手中持物、双手离把或驮带他人,杜绝骑制动不完善的自行车上路。

三、文明乘车

在乘坐摩托车时,要戴好安全头盔;在乘坐汽车时,要系好安全带,拒绝搭乘无牌、改装、拼装车和超载的车辆。

在乘坐公共汽车时,要在站台或指定地点依次等候,待车停稳后先下后上。车辆行驶中,不要将身体的任何部位伸出车外,不要向车外抛掷物品;严禁携带易燃易爆物品上车。

在乘坐亲属或熟人驾驶的车辆时,切不可与驾驶员和乘车人嬉戏,妨碍驾驶员正常驾驶。

同学们,生命是宝贵的,无论何时何地,一定要把交通安全牢记在心,守法文明出行,远离交通事故伤害!同时,在疫情防控期间,要认真做好自身防护,勤洗手、健康饮食、科学作息、加强锻炼、勤测体温、外出佩戴口罩,尽量不去人群聚集的地方,自觉降低传播疫情的风险!最后,祝同学们平安度过一个充实而又快乐的假期!

 

 

宿州市公安局交通警察支队

2022年1月11日

null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