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永镇镇人民政府 > 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统计信息
浏览量:   字体大小:【    】打印
 号: 003192239/202206-00003  信息分类: 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统计信息
 内容分类: 其他,财政、金融、审计、统计,个人 发布机构: 永镇镇人民政府
 成文日期: 2022-06-02  发布时间: 2022-06-02 10:57
号: 非正式文件,无文号  性: 有效
 废止时间: 暂无  词:
称: 永镇乡2022年1-5月份经济和社会发展数据分析
人: 初审:刘双妹     复审:陈振亚    终审: 王浩

永镇乡2022年1-5月份经济和社会发展数据分析

文章来源: 永镇镇人民政府发表时间:2022-06-02 10:57 责任编辑: 永镇乡人民政府浏览量:
字体大小:【    】打印

永镇乡2022年1-5月份经济和社会发展数据分析

5月份,全乡经济运行情况较为平稳,与去年同期相比,主要经济指标平稳增长。主要指标的增速均有提升,经济发展整体向好。

一、主要经济指标运行情况

全乡1家规模以上工业企业累计完成工业总产值3306万元,同比增长1.9%,累计实现工业增加值730万元,同比增长1.6%,累计实现销售收入2977万元,同比增长0.5%;

固定资产投资 :全乡固定资产投资完成3460万元,同比增长1.3%, 全乡 5000万以下在库项目6个。

我乡限额以上商业3家,限上消费品零售总额达到5310万元,同比增长1.5%。

    二、存在问题

    1、在工业项目建设上,部分项目进度较慢,今年新建投产企业不多,且规模不大,目前仅批准规模企业较少,对拉动增长贡献不大。

    2、近年来受国家政策影响,各种公务接待、聚会宴请活动减少,一些住宿餐饮企业经营不乐观、销售额下降,直接影响餐饮业增幅。

    3、全乡投资运行存在着大项目支撑力度不够、项目储备不足、项目推进缓慢、投资结构不合理等问题,应引起足够的重视。而今后,随着投资规模不断扩大,同期基数增大,重大项目先后竣工投产,保持较高增速难度日益加大,投资形势将十分严峻。

   三、几点建议

    1、做好工业经济运行监控分析,确保工业增速稳中有升,继续保持平稳增长。加强对企业统计人员的指导,加强沟通协调,增强其联网直报能力,加强对企业上报数据的审核,抓好“一套表”数据报送,对增幅异常的企业进行检查,进一步提高上报数据质量。

    2、引导住宿餐饮企业积极适应需求变化,及时转变经营理念,加快住宿餐饮企业转型,不断提升服务质量,拓展餐饮经营的市场空间,吸引大众消费者。引进培育有一定影响力的电子商务服务企业,出台电子商务扶持政策,为社会消费注入新的活力。

    3、积极储备项目,加大项目的跟踪力度。积极储备一些符合产业政策的重大项目,努力争取大的建设项目落户,对已开工的重点投资项目,要适时进行跟踪,努力做好各阶段的协调服务工作,确保项目进展顺利,督促项目尽快竣工。对已批准但尚未开工的项目,相关部门要加强协调服务,确保项目的尽早开工。

    4、做好四上企业申报工作,为数据提供基础和支撑。对部分达标的四上企业及时做好申报工作,尤其是重点申报批发零售企业、住宿餐饮企业及规模较大的电子商务企业,增加我乡限额以上企业总量。

null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