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北关街道办事处 > 政策解读
浏览量:   字体大小:【    】打印
 号: 00319228X/202212-00008  信息分类: 政策解读
 内容分类: 其他,综合政务,个人 发布机构: 北关街道办事处
 成文日期: 2022-12-02  发布时间: 2022-12-02 08:44
号: 非正式文件,无文号  性: 有效
 废止时间: 暂无  词:
称: 【高质量发展工作推进及成效】北关街道:“三微”模式抓实党员教育管理“大文章”
人: 初审:沈岩     复审:张学成    终审: 林颖

【高质量发展工作推进及成效】北关街道:“三微”模式抓实党员教育管理“大文章”

文章来源: 北关街道办事处发表时间:2022-12-02 08:44 责任编辑: 北关街道办事处浏览量:
字体大小:【    】打印

【高质量发展工作推进及成效】北关街道:“三微”模式抓实党员教育管理“大文章”

近年来,北关街道按照“学在经常,用在实际”的原则,积极探索搭建“微平台”、开展“微行动”、实行“微积分”的“三微”模式,抓实党员教育管理“大文章”。

搭建“微平台”,拓展党员教育阵地。依托微博、微信、QQ等新载体,组建学习交流群,实时推送党建动态、典型故事、政策法规等,通过定期组织线上讨论把党员连在“线上”。充分发挥“学习强国”“远程电教”“埇桥先锋”等学习平台优势,结合线下培训做好党员教育管理,切实将退休党员、流动党员等群体纳入基层党组织的有效管理。

开展“微行动”,引导党员担当作为。以党史学习教育为契机扎实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组织党员干部围绕身边的“小事”亮身份、作承诺、出行动,及时认领群众“微心愿”清单,广泛开展走访慰问、送医上门、环境整治、困难帮扶、帮办代办等活动,帮助群众解决实际困难,不断扩大党员参加组织生活的覆盖面,增强党组织号召力。

实行“微积分”,量化党员管理质效。街道以“简便、易行、高效”为原则,以年度为周期、日常为基础、量化为依据,组织党员开展学习政策、交流研讨、民主议事、义务劳动、结对帮扶、文体活动、红色教育、食品安全宣传等活动,通过实施党员“微积分”管理,挣的是“积分”,比的是“先进”,切实使“小积分”变成工作“助推器”,增强党员干部工作的主动性、积极性。

null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